2010年7月5日

空白3 X 晚安布布5

首先列出空白中比較好的台詞

"人是依自己的喜好觀察世界。有多少人,世界就有多少樣貌。"

"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一定的!在已知的事物中游走的人生,太無趣了。"

"活著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生活中也會有無奈和辛苦。"

"生活之中,免不了有些背傷的事情。
人的想法可以令事情變的光明,也可以變得很黑暗,所以我選擇光明的那一面。
或許各位無法這麼想,但我的願望是,只要能幫到別人,我就很幸福了。"

等了很久很久的空白第三集總算出了
整個作品一樣貫徹著前兩集的主題"純粹"
之所以活著,之所以追求,是因為有趣
當對某事或某物出現強烈的執著以後就會讓事物變質
要如何一直保持著追求未知的樂趣
不因恐懼而後退
是個值得省思的課題

晚安布布5

"人類是自由的。雖然沒辦法自己一個人在天空中飛翔,不過只要是想的到的事情,大概都是可以辦得到的。想要睡覺的時候就可以睡覺。人的一生中想要開始些什麼或結束些什麼-都是自由的。
只不過,大多數的人都只是因為被常識、規則、生活、精神等等所影響不去那樣作而已。
好比要全裸在大街上跑來跑去,或是從老人家身上騙錢過來,嚴重點即使是殺人也好,只要你願意無視倫理道德,那都是作得出來的。
所以人們在小時候,就不斷被灌輸同理心或是道德之類的東西。不過即使如此,這個世界上卻還是橫行著人與人之間的爭執、欺瞞、搶奪等等。就因為生活在這種矛盾之中,人類才會這麼痛苦。
即使是現在這個時間點,幸福與不幸也在世界各地像股票一樣在每個人之間流動、交易、轉換。"

"所謂的世間,不過就是把人類毫無保留的'本質'給具體呈現而已嘛。"

"每個人都得到幸福是不可能的事。因為,幸福只是一種相對的感覺。而且人們所追求的也不過就是如此。
『惡』這種感覺也是相對的,為了保護孩子不被他人傷害,母親甚至可以化身成厲鬼,而且還會被當成佳話流傳下去。為了祖國,為了心愛的人,國家之間可以發動戰爭。不都是一樣的嗎?
就算裝作一副善良的樣子,每個人的本質都還是有負面的城分存在。令人訝異的是,每個人都裝作不知道一樣。...為什麼?只是讓自己更習慣找藉口還有推卸責任。卻完全不會去思考你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搞不好就是你自己造成的也說不定。
話說我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在想什麼東西啊?就算我一個人想破頭想到死,這個世界也不會有任何改變。......那我到底是想要幹嘛啊?...我到底?...我其實甚麼都不想作,不想被任何人命令。但相對來說,我也不想給任何人添麻煩。結果就是,變成一個廢渣,不想上學,也沒有去找工作。大白天開始就沒事幹,只會到處閒晃。只會嘴硬的說:每個人是自由的。其實就是成日游蕩街頭的可疑男子不是嗎?
不管是甚麼時候都不會有結論。
要追根究柢的話我現在最想說的只有一句話......我現在,超------想要錢的啦!"

"人類這種生物,你愈觀察他就愈覺得奇怪;有時候就像是被操縱的人偶一樣,只會笨拙的活動著,一會兒卻又無預警停下來。......為什麼,在這裡明明有這麼多的人,卻讓我感覺到沒有一個是真正的人類。
這傢伙也好...
那傢伙也好...
每個人都只是一副空殼。連自己是誰說不定都已經搞不清楚了呢?"

"就因為不了解真正的自己,所以人類才會創造出神,然後把不安和責任全都丟給祂,好讓自己能夠繼續生存下去吧?"

布布第五集整個就是崩壞,人格崩壞,集黑暗,苦痛,背叛於一身。
淺野再一次的寫出了很多貼近現實且無奈的文字,在迫近於毀滅之中掙扎的人
現實與理性與崩潰的一線間,一個早上連續看完這兩本,讓心情變得很悶。
每天總是在理想與現實間掙扎
但每每浮現在心中的問題卻只是一個簡單的問題
"你敢放棄現在的生活嗎?"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