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9日

鄉野驚魂記

這件事是發生在禮拜五快下班的傍晚
我臨時被派了個行車任務要載東西到我管理的衛星工廠去
本來想說衝快點好讓我準時下班
結果卻發生了件驚天動地的事情

就在和兩輛冷凍部的車子打過招呼之後
(註:冷凍調理食品部門的基地就在我的衛星工廠裡)
我就開往往衛星工廠的小巷子裡

就在準備進入衛星工廠的射程範圍內的時候
突然一輛銀色休旅車出現在往衛星工廠處的轉角
一名年輕人一直敲擊該台車的玻璃

說時遲那時快這台休旅車急速倒車
在旁邊本來撐著洋傘在優閒散步的住戶(就住在衛星工廠隔壁)
開始動作很誇張的左右閃躲(真難想像他是個年近60的歐巴桑)
這時我的車離該現場不到30公尺(減速減速再減速~)
我有點傻眼的看著這個有點荒謬的景象

"這是在演哪一齣?"我喃喃自語的說

結果那台倒車中的休旅車似乎是怕撞到那個住戶
方向盤一打直接命中厝頭家的古厝大門
(註:厝頭家就是租衛星工廠給我們的屋主)
瞬間將他的圍牆撞倒一半

那名年輕人仍舊是死命的敲擊車窗
在撞倒圍牆後那輛休旅車加速向前直衝!
以非常詭異角度輾過一台綠色自小客車之後
幾乎是用飛的方是越過那台車之後加速逃竄
也在這個時候我才發現
車旁邊站了個警察

這中間發生不到短短10秒的時間
當我目擊到的時候
那輛倒車的車牌我看的一清二楚
就在事情發生之後我回過神來
我馬上把車子轉進衛星工廠(事件就發生在衛星工廠前的巷口)
把車停好之後馬上用衝的衝到隔壁叫厝頭家出來看
厝頭家還沒看過我這麼慌張的樣子
於是我就對他說
"林刀古厝的ㄟ門杯去囉!緊去跨啦!"
這下換他慌張了XD

以下是現場記者傑特-零所做的報導

首先看到的是被撞爆的大門,現場一片狼藉,可以想見當時撞擊力道之強大



歹徒的左後防撞桿甚至耐不了衝擊而爆裂開來


歹徒的休旅車在衝撞此輛小車後逃逸無蹤


接下來就是本事件的最高潮了

是槍啊!
是槍啊!
是槍啊!
是槍啊!
是槍啊!
是槍啊!

正在一邊咒罵無良匪徒一邊可嘆自己的損失誰來賠的厝頭家
看到田裡的槍也嚇了一跳
而這個時候
剛剛敲打車窗的年輕人出現在我+厝頭家+正在打電話叫支援的條杯杯旁邊
由於事件發生到結束之後還不到5分鐘
但是強大撞擊的聲響已經以起附近住戶的圍觀
也只有我和厝頭家第一時間站在現場觀望

看到那個年輕人的時候我就問他
"你是便衣嗎?"
"你怎麼知道?"那個年驚人有點驚訝
"我猜的~這是怎麼回事?"
年輕人開始敘述這是啥情況

根據年輕便衣描述
他們已經跟蹤了三天了
就在準備叫人合圍的時候露餡了
這時有一個人跳車然後丟槍轉移注意力
然後倉皇的奔向村庄裡
聽說是有吸毒的樣子精神恍惚
逃跑的時候還把兩隻拖鞋落在的田裡
之後車子發生衝撞就如我看到的那樣
(我當時想吐槽~因為當時的制服員警是有帶槍的~怎麼不開呢?)
(第二點吐槽~你不開封鎖線就算了~容許我亂拍還跟我說這麼多?)

這時剛剛差點被撞的歐巴桑她老公出現了(也是厝頭家的鄰居)
看到田裡的槍也嚇了一跳
"啊娘喂喔~這是金捏啊給ㄟ?洗蝦米槍?"

"貝瑞塔M9!看刻字應該是美軍制式配槍!"
"你說啥?"年輕便衣又震驚了一下XD
"哈哈~對了~旁邊這位老先生是那面牆的苦主~我先失陪了~"
說完我就把厝頭家交給年輕便衣處理
然後我就先回工廠把東西卸一卸
順便吃碗外勞煮的越共泡麵XD

然後我又跑到現場來觀望了~
乖乖~一下子叫了好多增援啊
連跡證小組都請來了
感覺好像整個分駐所的警察都來了似的

接下來慢慢的走近一看
慢慢的把警察人牆撥開一看(黑衣運動裝扮的是年輕便衣)
再往前一看
媽啦!

是真鐵啊!
是真鐵啊!
是真鐵啊!
是真鐵啊!
是真鐵啊!
是真鐵啊!
(註:真鐵是槍界用語~意思是指可以擊發子彈的真槍)

雖然當兵的時候有打過T65K2步槍
甚至手斷掉的時候還玩過單手拆解M1911手槍(連長看到我在拆槍整個傻眼)
但那畢竟都是爛到不能再爛的"玩具"
第一次看到這兩種槍以外的真鐵
心中還真的挺震撼的
尤其是一模一樣的槍我抽屜也有一把(吃瓦斯的BB槍啦XD)
其實震撼之餘還帶有一點親切感XXD

我找了厝頭家之後
他哭喪著臉跟我說
剛剛那個便衣有跟他說
如果是警車撞擊造成的傷害警方這邊會負責弄到好
但是如果是匪徒撞的
那可能得要將之逮捕歸案再向匪徒提出求償
這下囧啦~

厝頭家很憤慨的說
"X!這下喜愛去尬鬼討喔!!!金甲嘟丟鬼啊!!!"
"嘛~反正是鬼月~你就當作是撞鬼~耶~不是~是被鬼撞吧~XD"
"哇咧XXXXXX!!!"
在安撫厝頭家之後時間也不早了
本來想準時下班的~不過看了這齣好戲我想也值回票價了
在回公司之後先跟老闆報備這件事之後
再連絡相關人員加強安全教育
我就下班回家啦~

聽說當晚就抓到丟槍逃跑的匪徒
另外警察也說那輛車似乎是註冊其中一名匪徒他老媽的名下
而車上還有兩個人
這三名匪徒似乎也都是庄裡面的人
但是警方保證會盡快將剩下在逃的匪徒逮捕歸案
再加上考慮地緣關係以及車輛狀況
似乎要逮捕他們也沒這麼困難的樣子
總之也給村民們一個交代
不至於造成恐慌就是了

這個事件也就大概到此落幕了~
以上是現場記者傑特-零的報導!!!
感謝您的收看!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