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艦長日誌第參佰壹拾柒話:IFFloss

Well~相信通過最近的臉書
大家應該可以得到我的手機被盜的訊息
詳細過程我也不想多說了
人生第三次進警局做筆錄感覺還是很妙

由於我的手機還肩負著照相紀錄的任務
所以有些網誌的發布也受到了些延遲
估計要到新手機入手後才會來個大爆發吧

目前正在為了新手機要買哪隻而掙扎著
想要的外型沒有想要的功能
想要的功能沒有想要的外型
頂級的機種卻少了幾樣小東西
低階的機種小東西都有了但是性能就是不優

為了搞清楚這種機海策略到底是怎麼回事
從手機硬體的技術文件開始看
一直看到智慧型手機的市場趨勢分析

大概大家很難想像為什麼買個手機必須要做功課做到這種程度
我來稍微解釋一下吧
因為我的前一隻手機就是一隻智慧型手機
所以用慣智慧型手機的我不可能再用封閉式作業系統的手機

而在科技進步的今天
智慧型手機的功能配備以及價錢
已經可以和一台專職文書處理的桌上型電腦媲美了
所以自然而然我買手機的那種心情
轉換成其實我是要買一台迷你手持電腦的心情了

所以我把以前鑽研電腦規格功能的那種研究精神
全力投入在新手機的購置前置作業上
雖然說研究新型智慧型手機是我遲早要做的事情
但如果我的手機沒有被盜的話這件事也不會這麼早做

一開始是有鎖定一隻外型很棒而且規格有到位的手機
結果一研究才發現這是所謂的客製機
系統的更新沒有保障就算了
規格雖然在上市時號稱是機皇
但是以現在這個時間點來說顯得落伍

就是在這個點產生了變異
我錯過了買這部手機的時間點
因為他賣得不好被下架了
而且一般通訊行也沒有備貨
要調到的話也沒有漂亮的價格了

店員跟我說與其花大錢買過季機
不如以同樣的預算買規格更高的新機
就是這一句話開始了我糾結的選擇之路

老爸和同梯HERO LEE都說
你這樣考慮下去永遠買不到手機
說的對
所以我真的拿不定主意
乾脆先拿著山寨機頂著
直到哪天我想通了為止

由於現在用的是山寨手機
沒有設定聯絡人資料~
所以接起電話的瞬間我就變成天線寶寶了

"喂~你~~~好~~~"

所以大家聽到別介意
因為我沒有記號碼的習慣(攤手)
要是大家被嚇到愣住說不出話來
我的下一句會是

"太陽公公出來了~對太陽公公說你好~你~~~好~~~!!!"

我要再一次詛咒偷我手機的傢伙被流星雨砸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