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突如其來的小旅遊]日月潭+雙龍瀑布之行

常常在搞突如其來的小旅遊系列
好像每年都會來這麼一篇旅遊文XD

會突如其來的原因是
直到前一天都還不確定這能不能成行
直到睡前三小時才確定

此次是老媽邀說要去雙龍瀑布看原住民的過年
大概是看我從11月以後就把腳踏車封印
每天晚上都在沙發上躺死怕我沒運動身體又差掉
(事實上就算我每天晚上騎車健身健康狀況也沒多好)

由於是有點類似健行的行程
所以很早就要出發了
我媽下達了最晚5點半要出門的指令
自從環化賽之後我就沒這麼早起過了說
真是嚴酷的考驗啊
結果.....

當天我早上爬起來上廁所的時候
乖乖~竟然已經六點啦!!!!!
咦?老媽咧?
馬上衝到老媽房間
老媽竟然還在睡覺???

"媽!!!都六點了你怎麼還在睡!!!"
"什麼啊~鬧鐘又沒叫~"(還在說夢話咧!)
"!!!"

很久沒看到老媽身手這麼敏捷了
從床上彈起來的那一瞬間我有這麼一刻開始擔心
把筋骨差的體質遺傳給我的老媽會不會就這樣閃到腰
不過看起來應該是我多慮了

也很久沒有看到老媽的飆車技術了
還沒睡醒就在後座滾來滾去
即使如此我還是保持的濃濃的睡意上遊覽車繼續睡!XXD
由於手機已經入手了
所以接下來都用照片加註解來詮釋這次的遊記吧XD

一到達日月潭發現大霧瀰漫著
漫步在霧中讓我著實清醒不少啊



瀰漫著大霧的日月潭湖面別有一番風情啊
此次早上的行程是走一段環潭步道
最後是到達向山遊客中心
並且在那休息和吃午飯
說實在這一段環潭步道不怎麼長
用GPS稍微測一下時速和概略計算時間
大概走了約3~4公里左右
不過好在天氣夠冷以及身上沒有載重的情況下
這段路走起來並不會感到疲累

到達了向山遊客中心之後
也只是四處晃晃看些展覽品
這次的午餐是由休閒登山協會自行張羅的
午餐的內容是炒米粉+貢丸湯+香腸+豆干
啊~沒有蔬菜啊XXD
由於到達的時候還沒到開飯時間
所以就和老媽晃去看看有沒有啥可以當點心的
於是~

我們家的壞習慣~再冷都要吃冰啊!!!XD
一杯50~好貴@@
紅茶口味倒是不錯吃~但是咖啡就沒啥特色了

午餐過後遊覽車就開到這次的目的地~雙龍部落了
在雙龍瀑布的路上先在當地的教會休息順便上個廁所
由於新手機沒有按鍵式快門~而是觸控快門
所以自拍角度有點難喬呢XD

身在海拔六百公尺高的陽光戰術男
今日的精神標語是
"當你看見我在跑的時候,你最好也跟著跑"
因為事情大條了-出自黴菌爆裂物處理小組
話說這一張照片在FB上竟然是我開張以來最多讚的照片啊



走到一半就可以看到吊橋以及雙龍瀑布
兩條傾瀉而下的瀑布還真的挺像兩條龍呢
至於那個吊橋則是沒有開放
聽說是台電的高壓電塔維修人員專用的

讓老媽出來曬一下XD

走著走著
就在海拔700公尺高的地方
發現了這只有在這個季節看的到美麗光景
滿山遍野的聖誕紅啊!!!
每一叢都長得好高啊!!!
第一次看到聖誕紅長得這麼高

我喜歡這張照片取的景
有聖誕紅有瀑布
構圖還算可以吧?

就連涼亭旁也是盛開的非常囂張XD

路邊有個石板屋
不過都是人在旁邊拍
我拍不到全景照
只好用這個交差啦啦啦XD

到了!不過由於要趕場~在這裡不到半小時就被趕下山了XD

接著就來到本日的重頭戲啦~地利部落
今晚要在這裡觀賞原住民的聖誕夜慶祝晚會
相同的這種祭典我記得在屏東基地時也曾參加過一次

這裡也開滿了很漂亮的聖誕紅

原住民大部分都信奉天主教,所以這些宗教璧飾還蠻多的

今晚的晚餐烤乳豬= =+

WELL~雖然說是重頭戲~
但是其實接下來的晚會因為體力的關係
我倒沒有什麼精神和心思繼續看下去
整個晚會我都在打瞌睡~
只有原住民小朋友跳傳統舞蹈的時候我有撐起來看完
所以晚上也沒有記錄什麼OTZ

最後就由漂亮的煙花快樂的結束這一年吧(合掌)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