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艦長日誌20090921:行走在消逝之中

時序入秋

從每天下班觀察日落的時間以及月亮升起的時間
季節已經從炎熱的夏天
慢慢的來到比以前更炎熱的秋天
一邊感嘆著全球暖化造成的氣溫衝擊
一邊感嘆著我的時間軸開始往無法阻止的位面崩潰了

打從開始工作也已經五個月了
從一開始上班前認真規劃每天該做的事情
到現在腦袋空空去上班然後被各種突發狀況海淹
我開始覺得我已經有點領悟到什麼叫做老油條的心態

金融海嘯給了很多老闆壓榨員工的理由
幾乎每一個老闆都企圖以最少的薪水讓員工作最多的事
雖說一開始我應徵的是本科的品管檢驗人員
但是實際上在我工作第二個月開始
這個職務名稱就已經正式的被工廠上下所有人給無視了
這五個月來我做過得事情很多

司機、送貨員、收款員、客訴處理、客服人員、保母、文案人員、製圖員、工地監工、新產品開發、廚師、品評人員、搬運工、跑腿打雜、電腦工程師、現場主管兼現場品管兼現場作業員、水電工、採購、倉管...種類繁多不及備載

與其說我在這份工作上可以學到東西
還不如說這份工作可以讓我看到很多東西
對我來說半天就可以上手的東西根本算不上學習
而是適應...

雖然說做的事情很多樣化
而且有些都非常有挑戰性

只是在做這些事的同時我又會思考
到底是要為在這個蕭條的時機找到一份工作高興呢
還是要為了自身價值完全被低估而搞到異常的憤怒

最近老闆要蓋新工廠
哈比人把草圖弄出來之後
要我把他畫成電腦平面圖
途中還拿我畫出來的圖去嗆WINKY兄
說讀過研究所如果還不會用電腦畫圖那就太失敗了
我當場就直接幫WINKY兄回嗆"這是學設計的科系才會用的程式跟有沒有讀研究所無關"
馬上就凸顯了哈比人的腦殘與無知
之後哈比人還催我說"這圖早一天畫出來老闆就少損失幾萬"云云
我也回他"這圖要是你拿出去找人畫你知不知道你要付多少錢"云云

之後規劃圖大功告成
他說了這件事情我做的非常好
他一定會幫我爭取考核獎金
結果他自己跟老闆請了N萬當自己的考核獎金
我的考核獎金只有一千塊.....
還說這是因為信任我所以才找我畫這張圖
要是當初我擺爛不會畫的話
工廠建設最少要2個月後才有可能實現
不像現在已經進行到地基打樁了
唉...這種功勞真他媽的鬼扯蛋

也因為這件事情讓我漸漸失去對工作的熱情(當然還有很多腦殘的事情讓我灰心)
所以我不打算作任何工作規劃而讓突發事件來消化我的一天
可是突發事件真的非常的多
某部門的主管因為太過無能
變成我必須長期的幫他擦屁股
還得替他規劃屬於他自己的工作
碼的薪水還領得比我還多.....

當然這些算是工作上的小小抱怨
當然這也可能成為我之後離職的理由之一
當然其實我對這個工作所下的期限是一年
所以現在只要有不爽的事情我都會記著當成辭呈的參考(爆)

不過我也從這個工作上發現到一些自己特點
工廠裡的各部門主管常常會因為些事情而起衝突
而總是在兩邊廠房到處跑甚至整天不在公司的我對於派系不瞭解
所以在巡廠時發現衝突的時候
都會跑過去了解情況順便作折衷的處理

似乎每次都處理不錯的樣子(或是根本沒有選邊站)
結果現在只要一發生衝突或是意見分歧的時候
我就會被拖出來當和事佬
而每個主管的年紀都比我大
結果卻變成我像個在調停紛爭的長者這種詭異的場面
(由一個年歲比自己小的新進員工來進行調停)

我現在最主要的工作反而變成了化解衝突及消除對立
然後偶爾跑腿這樣
聽說之後又會有莫名其妙的工作加在我身上
反正我已經打定了不想認真工作的主意了
能混多少就混多少吧
乖乖的當個老油條
然後在得到一年的經驗值之後
在一個最佳的時間脫身
看看我做過得事挖過的洞可以在我離開之後造成多大的衝擊

老V~這份工作我會待很久的預言可能要失準囉XD

以上!

6 意見:

Vanity555 提到...


我在公司也是測試到
MIS在做的全包了
and then?
薪水還不都一樣
反正包辦的範圍多
會的東西就越多
也就是說不可取代性越高
多好啊
反正你薪水也不少囉
大不了下次反表回去

pumacat 提到...

引用一下話~~

如果妳有能力可以改變環境
就去改變它

如果不能改變環境
就要適應環境

如果環境沒辦法改變也無法適應
那就選擇換個環境

傑特-零 提到...

說得好啊PUMA

不過我個人選擇毀滅環境
之後再創造環境

毀滅之後創造
創造之後毀滅

這也算的上是一種宇宙真理啊(遠目)

Vanilla-Echo 提到...

聽起來有點像是在炫耀的抱怨咧
呵呵
不過沒辦法伸展拳腳的感覺真的很糟
艦長你身處在克林貢人的殖民地就要安分一些咧

傑特-零 提到...

炫耀式的抱怨嗎@@
我倒是沒這個意思啦~
只是對工作有點失望倒是真的

與其說是在克林貢人的殖民地
還不如說是在準備發起政變的SIDE-3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