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

20100120_空白&傷

先列出個人比較有感覺的文句



"人生不管走到哪裡,都是骯髒的小巷。 每次轉過一個轉角,野狗的屍體和水溝的惡臭,總是逼得人快發瘋了。"

傷一本全,是個簡單的短篇故事,比起另一本只有你聽到,我還比較有一點感覺,劇情起伏很普通,最後happy end,也算是ok啦。

空白

"人總是會有不順心的時候,並不是所有人都想去利用別人, 這一點我知道...這也是我一直想說的... 我活到現在一直想說的..."

"平凡無奇的世界、平等的教育、喪失感覺、只有幻想的居民, 在排除異己,消滅競爭力的世界已經崩潰的現在... 還緊緊地抱住這份幻想,不懂其他生存方式的孩子們..."

"這個世界對人類而言,太過寬廣了。 所以人們只將自己周遭雙手能搆得到的範圍當作全世界的一切。 而這種無知的執著,在不知不覺間將自己吞沒。"

"我覺得,只要能活著,就算是幸福了... 如果再奢求,反而會失去一些其他的東西... 但是,人類是不會輕易滿足的... 結果,大家都離我而去..."

"過度自信,只會閉著眼精,瞧不起不同於自己的世界,這叫作「無知」。 以所謂的「普通」或是「幸福」的名義,偽裝自己是純真的人, 藉以傷害他人,讓自己安心。 把「一般性」當作所有基準,以為只要不觸及法律或社會一般論, 就可以為所欲為,我覺得妳腦袋根本有問題!"

"其實不是很悲傷嗎?不是很害怕嗎? 只是裝瘋賣傻,閉上眼睛,藉此逃避不想看的事物吧? 連自己都不了解自己!"

空白 1 & 2 - 竹谷州史
這作品其實以前就看到過了,當初沒有買
直到上周跟朋友一起去逛漫畫店時才發現,原來是竹谷州史
所以就買回來了
跟月之光一樣,都有著屬於他自己非常強烈的論點
色彩濃厚的畫風搭配上一語道破的那論調
很合本人的胃口。

原來這傢伙是北海道人
總感覺是個住在夢想中區域的理想中的漫畫家呢

在這裡替他的兩個作品打個廣告
月之光空白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