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艦長日誌20100124:破

2010年一開始
其實我過的不大平靜
首先是按照慣例只要是接近過年
不管是新曆年也好農曆年也罷
總之1月初到2月底這段時間
我的身體就會異常虛弱而且身體一定會出毛病
通常都會在醫院躺個半天一天的時間

今年也不例外
某日要與建築師開會的早晨
一早起來我就開始覺得暈以及咳嗽
結果開會前哈比人也因為感冒頭暈先請假閃人
心酸的來了
怕自己感冒把傳給大家而很自覺的帶了口罩
建築圖展開到一半建築師和老闆就看著我的口罩染了大片的血跡而傻眼


看建築圖看到流鼻血
還被建築師和老闆虧說這間工廠你畫的現在看到才興奮是不是晚了點
就當我把口罩拿掉開始止血的時候
哈比人打電話來說
"不好意思~我感冒頭暈所以我請病假回家了~你就幫我紀錄吧"
X的...最心酸的莫過於此
身體不好的不只有你啊!該死的哈比人!

當然我的工作不是只有工廠建設這一塊
同時我還得接下實驗室所在的衛星工廠管理一職
還得開分身去做送接貨的司機
晚上還得支援WINKY兄的作業現場充當作業員
通常不到10點不能回家

結果就在流鼻血事件隔天
俺因為感冒而病倒了
而且還引起急性胃發炎
凌晨三點被送進急診在醫院躺了半天
還照了噁心想吐的胃鏡以及滑溜詭異的超音波檢查
但起碼這些都不全然是壞事
起碼我知道了以前唸研究所差點被我弄爆的肝似乎有比較好了

當然炸掉的東西不只有我的身體狀況
暨小蟋蟀以及電腦炸掉之後
連我的手機6220C也炸掉了
螢幕在上班的時候不知道被什麼東西給K爆了
很好
這算是剪斷我腦中最後一絲理智的導火線
很氣魄的跑到郵局領出一萬塊現金
並且告訴自己
這一萬塊如果沒有花完你會失去更多!!!
但是我想我大概是忘了還有一筆三萬塊的電腦戰機的預算要砸XD

於是我開始編列一連串最近在接觸的野外求生+災難跑路用的裝備
其中整備的範圍涵蓋了
EDC(EVERY DAY CARRY)以及PSK(PERSONAL SURVIVAL KIT)
當然這些裝備必須要有我所謂的戰術因子還有低調中張揚的因素在裡面
所以編列的這些裝備中大部分都摻雜著軍用品以及隨處可見的常規品
今天就趁著好不容易從連禮拜日都得加班的地獄裡
偷偷的提前三個小時下班
馬上飆到大里建興去把之前看上的東西敗起來先
原則上買的東西是所謂的野外生存三大法寶~刀、火、繩

刀子的部份~由知名瑞士刀廠打造的番茄刀~其中兩把是幫同事買的~右邊的銀色盒子改日介紹XD

火的部份則是用來照明的手電筒和用於升火的鎂鋁打火塊

繩子部分則是把傘繩剩下的顏色補齊

刀和火的部分有時間在打上開箱文
最近忙成這樣大概也沒時間拆箱XD

總之一句話
最近荷包大失血啊
撐著點啊!!!我的吉翁金庫!!!

以上!

4 意見:

薩利克斯 提到...

你買的刀 讓我想起塗奶油的刀
老實說 用來當求生用刀
稍嫌秀氣了一點

傑特-零 提到...

等你知道這把蕃茄刀的名頭的時候
你就會知道這把刀恐怖的地方在哪
這絕對是一個藏兵於民的經典範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