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5日

Call Of Duty:使命召喚



我相信遊戲對於現代人來說絕對是一個抒發壓力的不二選擇
當然我更知道很多人會為了玩遊戲而去組一台好電腦
WELL~我偏偏就是相反XXD

當我意識到其實要將新型機的效能運用到100%很不切實際後
我開始想著要怎麼去稍微發揮一下他的價值
由於機體老舊的關係使得我長久以來使用電腦的習慣
被侷限成只能做些靜態一點的事情
像是看影片~看小說~看漫畫~看文章~繪圖之類的
所以基本上我已經很久沒玩遊戲了

沒錯!
重新學會玩電腦遊戲就成了榨取新型機效能的解套辦法
(我竟然因為電腦配備太高等用不到才跑去玩遊戲XXD)
想一想用電腦玩遊戲果然還是模擬器和射擊遊戲才夠味
(至於網路遊戲什麼的~那些都是外星人拿來征服地球的工具~我才不會上當呢!XD)

本來在舊機勉強還可以運作的時候
有打過一陣子的吸爺死骯賴
吸爺死骯賴真的就是吸爺死骯賴(就CS ONLINE啦XD)
要花錢買點數才能拿到好槍光是買點就可以們錢包透XXD
雖然我是用免錢槍也可以玩得很高興的人
但是現在外掛橫行遊戲髒無又多

再加上這個遊戲已經非常的老了
如果用種簡單的射擊遊戲來磨新型機的效能反而沒意義
於是我就想到了我在北部傷兵收容中心的時候
常跑到薩利克斯那閒晃時在他的電腦玩的遊戲
就是這款Call Of Duty:使命召喚

我從網路上有找到COD4~6代
不過COD4代和6代是有連貫的(副標都是現代戰爭)
也在網路上查到說這個遊戲是由兩家廠商輪流開發的
COD3~5一家(奇數代),COD2~4~6一家(偶數代)
其中又以偶數代的劇情和人物有連貫以及遊戲型態有別於奇數代而受到歡迎

以往COD似乎都是以二戰為題材
4代及6代的副標現代戰爭自然就是以現代戰爭為題材
裡面可以使用現今軍警常用的槍之外
也可用到一些很稀有的槍(像是限量是殘酷的犢牛式狙擊槍WA2000)
裡面更棒的是可以使用美軍最新的無人遙控飛機UAV!!!

使用者可以透過一個控制台控制UAV
藉此偵測地面的敵人~
甚至可以發射搭載的飛彈來擊殺敵人!
飛彈的操縱可以藉由控制打到你想打的地方
就跟戰斧巡弋飛彈很像!
你可以看著你的飛彈上的鏡頭一直向地面墜落最後打在敵人的頭上!
對~沒錯!飛彈鏡頭的最後畫面就是敵人的頭盔!!!

4代甚至有一個任務關卡
是操縱一台經過改裝的C130戰術運輸機-AC130
上頭有搭載25公釐GAU-12機砲、40公釐L/60博福斯砲、M102型105公釐榴彈砲
這一關可是徹底體現了現代戰爭的3D全方位打擊的戰術思維
從空中用強力的火控系統像是打蟑螂般的攻擊地面人員
那種"大地在我腳下、人命任我踐踏"的感覺(快感?)可是深深的吸引著我啊XXD


AC-130遊戲畫面

5代令人印象深刻的大概就只有萬歲衝鋒吧
這一代分成兩個陣營進行~但是敵人都是軸心國(德國和日本)
而主角陣營則是美國和俄國
其中以日本陣營最讓人感到頭痛
每當聽到"天皇殿下萬歲!!!"或是"萬歲!!!"的時候
神經就被迫得盯得很緊
以免日本鬼子從地道或草叢衝出來賞你一刀= =
害我現在看太平洋戰爭的時候
對"萬歲!!!"這個字眼超敏感
(會不自覺想按住E(近身戰專用鍵)這個按鍵啊XXD)

至於俄軍部分由於是自軍
所以操控的角色可以跟著友軍一起大喊


"嗚啦~~~"
然後向前衝鋒
沒錯~"嗚啦"就是俄文的萬歲的意思
日本知名搞笑藝人濱口優常喊的這句"嗚啦"就是俄文的萬歲XD

五代講完了~真的沒什麼= =

最近主要玩的是6代
說實在一開始玩的時候我很火大也很挫折
因為有時候死的真的很莫名其妙
(在任務模式下)

有時候是因為站在著火的油桶旁邊結果油桶爆炸順便被炸死
有時候是因為站在著火的汽車旁邊結果汽車爆炸順便被炸死
有時候是因為貼著牆角走結果窗戶或門突然打開把你掃射到死
有時候是太專注前方的敵人動向結果被屋頂的暴徒用RPG打爆
有時候是因為來不及把敵人的手榴彈丟回去結果在手上爆開炸死
有時候則是被路邊衝出的武裝暴徒用托擊法用槍托敲爆你的頭
有時候則是被路邊衝出來的狗咬死
沒錯!!!你沒看錯啊!!!
有狗會衝出來咬人啊!!!你沒有扭斷他的脖子你就會被他咬破喉嚨啊!!!
(俺常常莫名其妙被狗撲倒然後陣亡...好像很多人都這樣XD)

至於多人線上連線模式
因為地圖場景的細節非常複雜
加上人物多多少少都有賦予迷彩(連槍都可以上迷彩)
所以不會像某些遊戲可以一看黑影就開槍還打的到人
場景中的雜物非常多
甚至連地上的保特瓶都可以拿來打(但就是打不爛XD)
時不時還會有小蟲或是紙張飄起飛過
都會影響到索敵時的判斷
這時要是亂開槍暴露位置反而會引起熱烈的歡迎XD

這款遊戲的槍有些很特別的地方
那~就~是~槍~打~不~準~啊~X~D
子彈打出去還可以看到類似曳光彈的效果(有火線XD)
如果不開快瞄鏡或是內紅點的話
就算敵人在在你面前10公尺你打完一排彈夾他還是沒倒
這個跟美國人花10萬發子彈換一個越共有異曲同工之妙
請瞄準後再打~在這邊當藍波就跟個傻子一樣XD

而這個遊戲有著在連續擊殺之後可以得到不同程度的支援攻擊的系統
(種類繁多不及備載)
有武裝直升機的機槍掃蕩啦~
有UAV的掠食者精準轟炸攻擊啦~
有獵犬式垂直起降戰機的機槍掃蕩啦~
有B2隱形轟炸機的地毯式轟炸支援啦~
有空中炮艇AC-130無情的摧殘攻擊啦~
有一顆電磁脈衝彈(EMP)蹦下去把所有電子儀器全部搞爆啦~
有一顆戰術核彈蹦下去就決定勝負的支援攻擊啦

什麼!!!有核彈!!!
這樣還算是射擊遊戲嗎!!!(摔鍵盤+滑鼠)
附註一點~
這些支援攻擊所用到的飛行載具(飛機啦~直升機啦)
通通都可以用火箭筒打下來啊!!!
(好一個現代戰爭啊.....)

如此複雜又這麼寫實惡搞(?)的遊戲
說實在對於一個只想開搶掃射消除壓力的上班族來說
似乎是有點太令人血壓上升了點
尤其是曾經遇到有強者真的把核彈開下去之後
我就開始想要換玩別的遊戲的衝動了XXD

嘛~反正不管怎麼說
Call of Duty 6 : Modern Warfare 2
都是一個可圈可點的好遊戲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YOU TUBE上看看

介紹以上~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