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過去X遠見X未來

最近在工作上遇到了點小小的瓶頸
雖然這個瓶頸不是什麼難以突破的困境
但是我卻沒有那個心來起個頭

恰逢新人一股腦全到位
讓我的品管課瞬間滿編

乖乖
這下可好了

早前因為昇職的關係
我早把原本品管課在做的東西散得七零八落
還受到哈比人閃電離職的關係
讓我扛上了一筆又一筆的爛帳
再加上對現場編制的熟悉還有人員習性了解

使得我為了補哈比人的屎缺而變身成一個爛主管
不管下屬死活不管品質如何改進
一切只看帳面數據達不到就嗆和扣帽子

表面上是給他們一個自我成長的機會
實際上是我收哈比人的爛帳收到沒時間去做管理
只好用這種放牛吃草的管理方式
看會不會一下子猴子就會變成人

不過管理這些年資都比我久的低層幹部
想也都不需要去想
能改變早就自己改變了
還輪的到我來改?
但倒還是被我撈到幾個以前不顯眼但是重要的人起來用

最近那個爛攤子有在慢慢收尾的傾向
突然多出來讓我思考管理的時間讓我覺得有時有點空虛
被這些爛攤子搞到異常煩躁的我
其實無法去思考接下來要怎麼做
有時候甚至只能被直升機牽著鼻子走
當然這也是我非常不願意樂見的

這時候我在辦公桌的角落邊還有電腦裡的檔案
抓到了一絲終結這種窩囊狀況的逆轉牌
以前熱血又憤怒的我留下來的檔案!

就跟時空膠囊一樣

上面條列出一項一項我現在該執行的計畫
甚至還有執行細節、所需資源甚至是執行人數
不管是新人滿編也好
還是後續人員管理也罷
這些東西足以讓我應付了

一年前的我
幹的好
可以的話我真想親自跟你行個軍禮

值得慶幸的是
還好我們不是活在同一個時空之下
不然現在的我會很頭痛的

現在

別說個我是個活在過去的男人

我會嚮往過去

是因為

以前的我

是個強者!!!

以前的我留下一堆有用無用的資訊
不管是在電腦裡還是在抽屜裡

看來得好好找個時間
來細細品味以前的自己了

越活越回去
真是有趣
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