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

[EDC]好久不見(?)的EDC裝備第二彈!!!

從開始貫徹EDC精神的日常生活到現在
已經有差不多兩年的時間了
之前有說過再來第二彈
但是因為EDC精神的貫徹以及使用情況不明朗
很難交代出各項物品的使用精隨以及必要性
所以打算使用一陣子之後再來談
(還有本艦長懶是次要原因XD)

而貫徹EDC精神的期間也購入了一些有趣的EDC小物
所以這次除了回顧身上EDC裝備之外
也將跟著介紹一下新的EDC小物

首先回顧到EDC裝備第一彈的內容
在完全沒有背任何載具背包的情況下
我身上可以稱得上工具的東西有以下
手機、折刀、手電筒

手機由於去年中失竊的關係
於去年年底購入人生史上最敗家的手機
SAMSUNG GALAXY S II

這支手機除了通話功能之外
還整合了我對於手機的基本要求
GPS衛星定位及導航、功能尚可的相機、無線上網功能
更別說還有一堆非常實用的感應器運用的APP
電子羅盤、水平儀、斜度計

還有基於相機、觸控及大螢幕面板的整合運用APP
簡易尺、放大鏡、測距儀、角度器、手電筒

基本上除了瑞士刀的功能之外可以想到的工具功能都有了
簡直就是要你命30000!!!

EDC裡的手電筒基本上可以廢掉了@[]@
不過為了不時之需
手電筒還是隨身多帶一隻比較好

接著來談談隨身的EDC刀具
CRKT雷恩七型戰術防衛折刀

剛開始在使用這把刀的時候
還沒有想到說這把刀的極限在哪裡
正巧當時的工作會用到刀的地方
就只有割紙箱~割打包帶~割包裝袋
這些低強度用美工刀就能完成的工作

但是隨著工作的型態慢慢轉變成改建工廠的時候
我使用刀具的習慣產生了非常巨大的改變

首先~
由於升職及職務調整的關係
我承受的工作壓力越來越大
而這些壓力能即時紓解的方式
只能從最原始對於暴力破壞的渴望來發洩

所以我選擇了砍樹(爆)
有一陣子公司附近的的樹枝都不太需要修剪
只是地上多了些殘骸(攤手)

而當樹砍完了還是需要發洩怎麼辦(竟然還有?)
WELL~這時就開始體現戰術折刀的戰術價值了
我開始拿刀子捅沙拉油的桶子(鋁製)
或者是在紙箱回收區裡拿紙箱當靶來練習丟飛刀

工程中有些敲敲打打的東西
或是想要在冷凍庫裡打掉積冰
我也是用刀子收合時的前段部分
這個部分的防滑槽成了最好的施力點
當成榔頭來敲擊冰塊或水泥渣或是釘子
非常的得心應手啊

最後他成了這副德性

刀身的漆料被刮花得慘不忍睹
兩側的塑膠護手柄也整個斷裂
右側護手柄斷成三截是有比較誇張一點= 3=
而二重保險的柄頭在某次登山活動被借去切菜之後
從此下落不明XXD
另外刀身螺絲也被噴到只剩下一個

所以在被用成這樣的情況下
基本上要維持穩定可靠的狀態是不可能了
我決定讓他退役了

為了感念這把刀對於我的"貢獻"
我決定將它拆成零件單元之後
用點心思把它做成一幅壁飾
而且為了紀念這一把刀
我決定再買一把一樣的來收藏

至於下一把EDC的隨身刀是哪一隻
我其實心裡已經有答案了
這次大概會買一把山寨刀來用

再來是隨身手電筒FENIX出產的E01
這支手電筒基本上在我進冷凍庫的時候幫助很大
筒身小巧好攜帶光源足夠應付緊急狀況
實在是不可多得的隨身小工具
推薦我的老闆真是慧眼獨到
說實在我買得開心用的高興
算是CP值很高的EDC小物

但是在兩年來的使用下
他也出現了一些小狀況
有一次修電腦忘記關掉
結果電池液外漏
從那之後手電筒就有點接觸不良
常常轉開之後沒有亮
要彈一下燈體才會亮
而且有時候亮度還分兩段@#@

不過基本上還是堪用的情況下
我還是會把E01繼續掛在我的緊急垂降腰帶
(這個腰帶我當成褲子皮帶用很久囉XD)

但是有時候身上沒有個可以使用的小工具又有點不踏實
所以我在我的牛仔褲的小口袋裡放入了一個小小的要你命3000
又稱緊急求生刀卡
這東西爆便宜的
網拍一個15~30塊都有
但是基本上都是使用不銹鋼的材質
品質上都不會差太多
在身上沒有個什麼小工具心裡會有點不踏實
這東西算是屬於止癢性質的XD

說到這裡
由於篇幅的關係
我決定將其他的EDC小物拆成第二篇來談XD

以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