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艦長日誌20091115:繪圖の修羅地獄

艦長嘉言錄
『你越成功,就越多人來分一杯羹,直到一無所有。企業成功本質就蘊涵毀滅因子』

from Intel 總裁葛洛夫

最近這一個禮拜我每天都處於加班緊繃的狀態
上班與加班的場所是我又愛又恨的電腦前面
公司最近要蓋的新工廠準備要發包了

但是直到現在所有廠房規劃、機械配置、建材規格
不要說是定案
有些根本就連影子都還沒有看到
只有聽說整地填土都好了就剩開工而已

其實我早在3個月前就開始參與這項規劃了
只是每次我都只是把概念圖畫出來
然後和承包商開會通通沒找我

結果到了上禮拜一句話說
這禮拜要把所有事情都搞定
請你把所有細部配置圖都準備好吧
(建築師的建築圖都到6版了!我的印象卻還在第3版!)

哈比人丟出這句話的同時
我除了臉色鐵青外加三條線之外
就開始了長達半小時的抱怨加吐槽以及狂幹
這些動作都在老闆面前進行

我只烙下一句
"要我畫可以,當我要召集人來開會得時候都得放下手邊的工作,包括你們兩人"
然後豪氣的將手指向哈比人和老闆
接著我就無視他們開始我的建圖大業

途中我也做了些很出格的事情(有些還非常沒禮貌)
包括抱著筆電跑到會議室兼會客室裡泡茶然後整個很悠閒
覺得老闆的氣派木桌看起來很大然後把所有的圖擺上去玩拼圖遊戲
畫到很煩就跑到另一個廠區的實驗室裡打滾小瞇一下
老闆要帶兒子出去散步的時候被我硬拖回辦公室開會
(結果下場就是老闆天外飛來一筆有區配置直接打散重排)
搜刮光辦公室裡所有的即溶咖啡包以及可以吃的點心
(偉哉祖國!真不知道我喝了多少三聚氫銨下去XD)
中餐送來就跑去吃飯完全無視規定的用餐時間etc...

事後想想我這人一卯起來還真是囂張又任性啊XD

另外我終於可以體會到為什麼學設計的人會嗜咖啡如命把咖啡當水喝了
因為要在自己沒有靈感或是很煩躁的時候作畫作圖
沒有灌個兩三杯咖啡真的很難動筆...

不過這一切似乎都要到達盡頭了
禮拜六直到所有承包商做最後確認的會議之前
我還在和所有主管及老闆確認會後的定案
但終於還是把開會要用的圖都趕出來了

雖說是定案
第一次與承包商開會還是看到些不一樣的東西
但聽到整廠配置有可能要更動的時候我的臉又綠了= =
不過有些問題不用我去討論
說實在我也只是預防以後要改圖找不到人確認會議內容
而自己自發性的跑來開會
不過哈比人和老闆也准了而且強調以後一定要到
X的怎麼現在才想到要找我一起開會...

我真有點怕接下來會變成我去接洽承包商
哈比人擺爛有點太過火了點
這些都是他該做的事情
要是換變成我在做的話
俺就要開始來玩黑暗兵法了= =

不過這個禮拜也讓老闆徹底的看到我這人的做事態度
我也對老闆有直接的瞭解
我想以後應該可以不用靠哈比人罩了
當然這大概也只會變成妄想吧
但要是哈比人還是不肯給我直接的"表示"的話
我想直接殺去找老闆應該也是可行的
來慢慢的培養一些"發言權"好了

喔~對了
WINKY兄又回歸戰線了
我在他背後偷偷地損他
"他是不是得了一種一段時間不丟辭呈就會死的病啊"XD
但是他帶來的筆電可是我畫圖的好幫手啊XD
要是一直做這種規劃工廠的事的話
說不定以後有機會可以往工程業去發展呢(爆)

接下來得好好的研究一下AUTO CAD
好久沒有學新的軟體了
是該讓老艦長學點新武器了
不知道我的破電腦還跑不跑得動啊OTZ

近況

以上!

2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你也辛苦了!(敬禮)
我的北上過激之旅不知道有沒有可能再次成行啊OTZ
又開始想往北部去透透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