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

理想的彼端

去年四月,在我一個好朋友的生日
我加入了這個產業
開始過著朝十晚七
而且通車要4小時的生活
作了一些報告
也和同事寫了第一款彼此可接受的
心目中的遊戲的雛形文件
從此也就沒再寫相關的文件了
出社會以後
一再的看到
所謂的理想與現實
熱血與麵包
是要熱血還是要麵包
就跟我以前玩石器時代的時候一樣
我帶的新人等級都比我高了
我還是在那邊
隨心所欲作著自己想做的事
很多人都叫我要努力往上爬
但問題在於
拿3萬去作非真心的自己
跟拿2萬6作限度內的自己
到底差在哪
自小身為一個遊戲人
所抱持的初衷是什麼
心中的夢想又是什麼
是要親手作出心中所夢想的遊戲
還是要玩到夢想中的遊戲
是具有權力但卻無法作出自己心中的東西
還是不具權力但卻可以不停接觸自己喜歡的東西
熱血、理想與麵包
想好要哪一邊了嗎
和其他人不一樣
我選擇了不同的道路
也許看起來很像是不知進取
也許真的就是這樣
但那又如何呢
上一份工作時
我常常這麼問自己
"這真的就是你這輩子想要的嗎?"
人生真的很難
現在我還可以坦然面對真實的自己
但我不知道明天、後天會怎麼樣
就好像Solannin一樣
心中萌現的想法
對這個社會而言就像毒素一般
需要被剪除

每每浮現這些想法時
就感覺
那些認命又認真工作賺錢的人
真的是很強

1 意見:

小玉 提到...

這輩子都還沒過完,怎麼會知道這輩子要的是什麼??!!!
通常只會知道現在要的是什麼,不要違背自己的心意,做出來的選擇才不會後悔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