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突如其來的花海+東豐鐵馬道之行

禮拜六的時候同事在相約要去新社看花海
就如同N個月前一頭熱血被拉去劍湖山玩
在放假閒到蛋疼又沒有任何念書的心情下
我又給他跑出去散步啦XD
順便曬曬平常不見天日的一些"裝備"
(要不是EDC就是戰術裝備~只是顯得相對低調XD)

第一站是新社的花海
WELL~基本上就是很漂亮~很心曠神怡~
出發時烏雲密布~到達時晴空萬里~太陽略顯毒辣
但是整個心情就開朗空曠了起來

看圖!!!
海!
海!!
海!!!
花海加人山人海!!!

接下來曬的是我的第一樣裝備
超~帥~的~變~色~眼~鏡~XD
OAKLEY無框鈦架EVADE+全視線變色鏡片(第六代)
鏡框的部分是之前和僚機PUMA一起買的
連鏡片也是同樣都配全視線鍍膜的鏡片XD
不過我想即使我們兩個人戴同樣的眼鏡出現在同樣的場合
大概也沒人會發現吧(事實上我們還蠻常戴一樣的眼鏡一起出現)
所以也不會懷疑我跟僚機PUMA是不是出櫃了XD

關於眼鏡的開箱文請詳見僚機PUMA網誌上做的開箱文報告
至於這個全視線鍍膜他的原理很簡單
他的鍍膜塗料只要吸收到紫外線就會變色
而且紫外線越強顏色就越黑
所以說雖然是秋天了
紫外線依舊非常強烈!!!
我的眼鏡變色程度已經跟普通墨鏡一樣了
讓我不禁對於南極臭氧層破洞的疑慮更加擔憂了(咦?)

另外告訴各位另一個變色速度UP的秘方
那就是冬天!!!
氣溫越低的情況在加上紫外線夠強的話
瞬間變色外加變成全黑模式只是小CASE而已

好了讓我們繼續看圖吧XD
薰衣草~
花盆無敵鐵金剛!創意一百!姿勢零分啊!!!


雖然這邊人有點多~太陽有點毒
又只有一堆其實自己叫不出名字的花
但是可以出來踏青我也是心情很愉快的
不過跟同事分開走沒5分鐘我就跑去美食區覓食了XD
(謎之聲:這才是你最期待的事吧!!!)

中午大家吃飽之後集結上車
在塞車車陣當中小瞇了一下之後
到了東豐鐵馬道這邊
人也是爆多啊(攤手)
不過並沒有澆熄我對於騎單車的熱情= =+

租車的時候挑了一輛鋁合金的前避震登山車
跟每天固定只在家附近騎12公里的那台破單車來說
這台登山車簡直就是好東西啊!

這時候曬的第二樣裝備就是我的EDC之一
手機NOKIA6220CLASSIC
這時候打開他的GPS定位功能
加上NOKIA官方的運動管理程式
可以完整記錄我的騎行記錄(順便拍照)

這一張是最高時速!當時是下坡~
不過我的平均時速不管是上坡還下坡都保持20公里
因為路上人真的爆多
雖然如此我還是沿路超車一路飆上山頭
嘿嘿~還真有成就感~因為沒有人跟得上我XD


這三張是海拔表
高低差海拔差將近150公尺
雖然我每天騎平路固定騎12公里
但我沒有想過沒想到連上坡路段我都可以衝這麼猛
有練有差呢~
看來環島之行~嘿嘿= =+

這張是總騎行的距離
整條東豐鐵馬道來回約24公里
平均單程12公里
會多五公里(應該是6公里因為有段路我忘了開GPS)出來
是因為到終點(24公里完食)的時候
有隻外勞在路上拋錨了
所以我就來回6公里跑去救他XD
而下面那一個則是平常騎的里程數
會騎一個小時是因為路上被同事攔住XD
回家後還意猶未盡一如往常給他騎了12公里
所以今天的運動量是42公里= =+

接下來曬一張在橋上的自拍照XD
這裡曬的第三樣裝備
其實是我身上這件狼棕色的POLO衫
這件POLO衫是"戰術POLO衫"來著的啊!!!
是對岸一家自行研發戰術裝備的廠商叫做TDE做的
這件POLO衫的材質是快乾、除臭、抗UV、抗燃(好戰術的功能啊XD)
整件POLO衫的布局有非常多的細節
包括領口前可以掛眼鏡的多功能環
兩側鎖骨隱藏式小口袋(可放無線麥克風)
兩肩的功能袋以及筆袋

基本上休閒運動甚至下場打生存都非常夠用(深藍色款我真的穿下場過)
所以這件POLO衫我一次買了三件XXD
包括我在FACEBOOK上的那張造成轟動的白衣照也是跟這件同款XD
而這件POLO衫的功能性真的不錯
雖然有些路段騎的很喘
但是因為衣服面料的快乾性
使得我幾乎沒有感到任何汗流浹背的感覺

接下來曬的第四樣裝備
在照片裡看不出來
因為被我踩在腳下
其實這雙戰鬥靴是在逼不得已的情況下買下的
因為除了工作時穿的便宜鞋子之外
我根本沒有任何可以穿出門的外出鞋
買的時候老闆勸敗的理由完全命中我心中那根脆弱的神經
"我跟你說啊~CONVERSE的戰鬥靴你就別想了!等到我進貨不知到民國幾年了!"
"雖然這雙不是你喜歡的外型~但是我跟你保證你買了不會後悔!"

的確
這雙戰鬥靴有他獨到的地方
雖然是考慮到沙漠地形掩蔽的沙漠戰鬥靴
但是他竟然是有防水功能的!!!(沙漠哪來的大水?)
再加上他有著鞋界最有名的黃金大底VIBRAM
鞋面雖然沒有GORE-TEX加持而是採用SYMPATEX的面料
以及高吸濕速乾透氣的DRI-LEX內裡
鞋墊則是採用除臭高透氣吸濕的ORTHOLITE鞋墊
加上部分有高耐磨的CORDURA材質的鞋面

這樣的陣容的確非常吸引我
而且...CONVERSE戰鬥靴的價格跟這一雙一樣
但是這雙戰鬥靴裡的材質CONVERSE戰鬥靴裡一樣都沒有啊!OTZ
在外觀與功能性的考量之下
我在店裡傻站了半小時...
敗了!
當我決定買下的時候店裡還有客人對我拍手道賀XD
(結果每次出門都穿這雙而被薩利克斯譏笑"窮到只剩黑鷹可以穿")

而我就穿著這雙厚重的戰鬥靴跑去踩腳踏車
不過他的表現並沒有對不起他的這些材質
騎了近2個小時我的腳一點悶熱的感覺都沒有
甚至沒有被腳汗浸溼的感覺
由於時速的關係我甚至還能感受到一絲的涼快呢

結果我這一身的裝備就只有牛仔褲是失敗的
2個小時騎下來褲檔超悶的XD
不過還好因為造型的關係褲管上有些洞洞
稍微可以緩解一下這種蛋疼的情形

整體來說這樣的穿著搭配還算中規中矩
而且還挺適合這種中低強度的戶外活動
只有內行人才看得出這身衣物的戰術感在哪XD
不過這樣也算滿足我那心裡小小的虛榮感吧(笑)

最後送上一張東豐鐵馬道名物~0蛋月台
遊記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