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8日

有點遲來的NOKIA 6220 C評測文

入手新手機也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就到現在的使用PO些心得和應用吧

大體而言這是一隻不管在擴充性、便利性、娛樂性上
我都給予95分以上的評價
不過就唯獨一點是個大大的死穴

那就是這是一隻吃電怪物OTZ
平均一天半我就要替他充一次電
或許跟我使用頻律有關吧
因為都在實驗室忙的關係
所以一天至少要開兩個小時的擴音廣播(爾偶用耳機聽)
以及最少1個小時的MP3播放
還有被亂入的電話2~3通(平均10分鐘)
和用GBA模擬器來玩遊戲打茫(只有那短短的5分鐘空檔)

我本來是所謂的原廠主義者
只要不是可以拆裝替換零件的東西(像是PC)
我都會想要盡量使用原廠的東西
不過這次我卻破例使用了台製的備用電池
因為真的太耗電了OTZ
這似乎是所有智慧型手機的通病

另外在GPS的定位上有一些小小的使用訣竅(還不如說是BUG)
如果在開啟內建PAPAGO導航系統進行定位之後
那麼在使用其他內建的GPS功能的時候
時間會快上很多
(意思是定位能力的優劣竟然不是在於手機硬體而是在定位時所使用的系統)
如果沒有先開過PAPAGO先進行定位的話
直接開啟其他GPS功能的時候會有無法搜尋衛星的情況發生
這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個案
不過這隻手機的定位速度(只使用內建GPS的情況下)挺快的
如果雲層不是很厚很多以及移動速度不是很快的情況下
定位時間約30秒到90秒不等
對於這一點我感到還挺滿意的(起碼以後不會在上演星艦迷航記了XD)

至於相機的話我還在摸索怎麼拍會比較好看
說實在對相機的使用比較不是這麼熱衷
有點浪費了500萬畫素
不過起碼爽度有到就夠了

至於配件部分
由於感到手機之脆弱
所以需要些防護措施
我就跑去買了果凍套和水晶殼來交叉使用
結果還是完美的體現了"有一好沒兩好"這句至理名言的真義
果凍套的防震以及防護效果固然不錯
不過卻會把手機自機的振動給吸收掉了OTZ
常常發生我開震動卻沒有感覺的情況發生
而且果凍套的磨擦力會讓我在把手機放進口袋或是頸掛絨布套的時候卡住
水晶殼雖然可以完美的把震動傳出以及外殼滑順可以迅速拿取
但是就是不耐摔!!!
新機使用不到1個月
我已經玩掉了三個水晶殼
下次考慮到手機行直接叫一打來備用囧TZ

拉里拉紮的把硬體心得弄出來了
接下來就是軟體的部份了
我只PO出我試用過以及功能相當棒的S60軟體
不過不保證其他S60系統的手機也能用
以下文章皆轉自手機王

更換手機字型!!!
NOKIA官方釋出-GPS運動管理程式
記憶體釋放程式
程式+檔案更名軟體
手機相機變身成藍芽+USB視訊攝影機
萬能碼表
任務管理程式
全景相機

以及我最愛的精仿HTC佈景主題
這個主題的ICON涵蓋範圍非常的廣泛
幾乎把所有內建的ICON都改成相同風格的ICON
使得畫面整個非常賞心悅目
讓我打消在背景圖放上一個大型吉翁軍徽的念頭
也省了我製圖的時間XD

手機大概就玩到這裡了~

以上!

3 意見:

DC 提到...

原來是你使用頻率過高才導致充電頻繁
如果擴音廣播能省掉
也許可以在撐個半天...
為什麼非得用擴音不可???
對我說
這動作是ㄍㄟ的.....

傑特-零 提到...

沒為什麼
做實驗的時候戴耳機會影響手感
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我手機用USB連接電腦的時候
電量會在一個小時內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