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

艦長日誌第參佰壹拾壹話:X DREAM

首先必須慶祝一下
恭喜本艦橋的到訪人數破萬人了
而文章數也破兩百章了
本艦長感到非常的欣慰
希望本艦可以就這樣持續成長下去
也感謝各位持續的支持及指教

嘛~
接下來就輪到本艦長唸叨的時間了
就從平安夜開始吧

最近跟公司的出納大嬸頗為熱絡
嗯~我們就叫她"歹竹媽"好了XD
(註:因為她常說她跟她女兒的相貌簡直就是歹竹出好筍XD)
嘛~也不知道是因為"緣投意合"(?)還是玩笑開大了
在有點半開玩笑的情況下說要介紹她女兒給我
並且要求我製作聖誕節的交換禮物給她女兒(爆)

由於情況突然(下班後打電話給我下ORDER)
所以我就直接拿起"馬蓋先牌"的傘繩打起我拿手的繩結
隔天也就是平安夜在準備交給歹竹媽的時候
嘴賤說了句"要不要加個包裝比較氣派"之類的話
沒想到歹竹媽理所當然的說"那你就做出來吧~我等你"
(我還說了乾脆在上個卡片吧~但是因為時間不夠殘念了XD)

於是5點半下班打卡之後
我馬上坐到辦公桌前開始畫支撐繩結的内盒結構
老闆看到我打完卡又坐回辦公桌的舉動感到不解
然後他也沒多問什麼就跑出門了XD
其實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想用AUTOCAD畫
但是沒時間構想好用直覺式設計來手做了

大費周章的把所有零件都做出來了

主角登場~

手做傘繩手鍊~改天再做個作品集跟各位分享

最後隨性的包上包裝紙

整個製作過程非常的即興
PVC盒是拿公司裡出給香港客戶的包裝盒
裁切工具是拿國貿課的公害嬸(因為她的香水味簡直公害!!!)的辦公用具
快乾膠則是跟美金嬸借的
包裝紙則是從辦公室裡翻出來的

說實在我已經很久沒有進行這樣的即興創作了
不過這次的即興創作讓我心情大好了好一段時間
因為這次的即興創作在材料方面完全就是就地取材
唯一不是就地取材的只有那根"馬蓋先牌"的傘繩
不過這卻是貫穿這一次創作的核心

馬蓋先精神!!!

就地取材加上即興創意設計還有動手做的樂趣
說實在讓我心情非常愉快~
雖然有時間的壓力
但是在動手的時候感到內心非常的充足
不過這還是我人生第一次為了一個沒見過面的陌生人做禮物
心情也實在有點微妙呢@@

就在把這禮物包好讓歹竹媽來我家拿之後
(WELL~我媽跟她本來就認識所以又聊開了XD)
我就展開另一個以往從來沒做的事
跑去東海大學聽那平安夜百下鐘聲

"平安夜在家裡當宅男感覺上很可悲啊~"
"但是三個大男人手拉手去聽鐘聲好像更可悲!"
"不過還是好過在家裡當宅男吧?"

"嗯...同意...照准!!!出擊!!!"

於是我+僚機PUMA+同事BUNNY就在東海碰頭啦
這也可以算是"新生 • 烈焰騎士團"第一次出擊XD
但是隔天就被人以很殘酷方式給滅團了(爆)

(新生 • 烈焰騎士團)
左起第一位就是我們的四妹啦
在去年11月又重新回到我們公司品管課的大坑了XD
不過現在他的代號改稱為"BUNNY"
因為我發現他當司機送貨的速度挺快的(爆)
所以我就決定叫他BUNNY了XD

右邊這一位就是我的老戰友僚機PUMA啦
至於我們三人搞在一起的原因
嗯~怎麼說呢

當初BUNNY離職的時候是因為要考試(當然這只是藉口啦XD)
而為了考試而去的補習班剛好PUMA也有去
我聽到兩人都在同一間補習班卻不認識對方
於是就起了"你們都認識我怎麼不互相認識一下"的想法
而剛好當時PUMA任職的公司曾經打給BUNNY叫他去面試

知道PUMA前東家的情況的我馬上阻止了BUNNY去面試的想法
馬上打電話給PUMA並且讓PUMA直接跟BUNNY解釋他們公司的"情況"
於是這兩人就初步的搭上線啦~XD
這樣子一起出門到還是第一次呢

(手機放在口袋裡結果鏡頭起霧了~拍出這種奇怪的照片XD)

當鐘敲完的時候還一群人聚在鐘下面
聽說是從鐘下走過可以帶來好運
於是我們三人也決定去走走
沒想到這時候有人開始丟錢
企圖製造鐘聲
然後我們也拿了幾個一塊錢在那裏丟XD

不過經過"戰區"時候
被錢幣猛砸還到是人生第一次XD
但是我被某個沒良心又企圖製造鐘聲的傢伙襲擊
這傢伙竟然拿鑰匙扣丟
然後不偏不倚的命中我的頭OTZ
所以經過鐘的時候我都是把帽子戴上免得再次慘遭不幸XD

不過當我和BUNNY經過之後
卻發現PUMA失蹤了
仔細搜尋了一下
他竟然蹲在鐘下搜集錢幣啊XXD
最後來一把天女散花
真是壯觀啊(遠目)
但是做完這些事之後感覺好空虛=3=

接下來時間快轉到跨年那天吧
就在2010年12月31號晚上11點50分的時候
副艦長老V急電給我
"我現在在平溪放天燈!有什麼新年願望我幫你寫!!!"
"哈哈哈!這還用說!四個大字!"
"哪泥?"
"征 • 服 • 世 • 界 • !"
"你敢說我就敢寫!!!"
"有圖有真相!!!"
(感謝老V支援新年願望~中間那個世界征服下面簽名AXST就是俺!)

其實今年我有點小小的感觸
這是以往從來沒有過的情形
因為我突然感覺到
2011年可能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

今年我為毫無志向的我
訂定了一連串要執行的目標
不過要是弄個不好
也可能會變成人生中最舉無輕重的一年

但是雖說如此
我卻感到有種墮落的感覺
或許是沒有一個強力的的刺激吧
雖說有給自己訂立目標
但是卻沒有動力去執行
感覺整個人就是懶洋洋OTZ

嘛~最近大概就是這樣子
以上!!!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