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艦長日誌第參佰壹拾伍話:艦長の逆襲

艦長嘉言錄
智者順勢而謀,愚者逆理而動

FROM 《文選》朱叔元

宣戰佈告


敬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
接下來的日子...
本艦長將會為您示範...
艦載武裝與機載武裝的不同點...
請貴機拭目以待了...
以上!


PHASE 1

兩洞么么洞兩洞勾么洞洞洞
本艦長將實行第一階段艦砲岸轟
敬告區域人員盡速撤離以策安全
航海士!!!鳴笛!!!
全艦各炮門全開!!!

"報告!初彈命中!"
"嗯...很好!!!殘彈99999枚!!!全彈射擊!!!"
面對哈比人殘破的防禦工事
我還是花了3個小時又3分鐘才摧毀它...

先站在艦橋狂笑3小時...然後調動炮火用3分鐘移平!!!



PHASE 2

兩洞么么洞兩么洞么拐三五
本艦長將實行第二階段艦砲岸轟
敬告區域人員盡速撤離以策安全
航海士!!!鳴笛!!!
全艦各炮門全開!!!

第二階段艦砲岸轟結束!!!
敵陣地完全暴露!!!
VLS待命!!!彈種"戰斧巡弋飛彈"!!!
遊星者核彈頭填裝!!!
準備進入第三階段實施單點精準核打擊!!!




PHASE 3

兩洞么么洞兩么么么拐三五
本艦長即將進行第三階段單點精準核打擊
現在開始進入倒數計時階段
核爆發後總員實施對衝擊態勢
Countdown Action!!!

"5...4...3...2...1...0!!!"
VLS艙門開啟!!!
遊星者巡弋飛彈!!!發射!!!
總員!!!對衝擊態勢!!!




PHASE 4

總員!!!紅色警戒!!!第一戰備配置!!!
相位陣列雷達最大輸出功率!!!
CIWS方陣快砲保險裝置解除!!!
所有甲板人員持械對空警戒!!!
不論敵我!!!空域壓制作戰開始!!!

"報告!!!兩點鐘方向出現熱源反應!!!IFF...是"半仙號"武裝直升機!!!"
"所有炮門雷達照准!!!待我命令一齊射擊!!!"
(BOMB!!!!!!!)
"報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油箱起火!!!"
"Fucking shit!!!誰開的火!!!"
"報告!!!西南方有水下反應!!!是潛艦!!!"
"潛...潛艦?...啊!!!"
我竟然忘了下達投放水下聲納探測器的命令了...
真不想承認這是因為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啊...
"發出無線電信號!!!盡速確認潛艦身分!!!"
"報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回車180度!!!請下達指示!!!"
"可惡啊...起錨!!!兩舷!!!最大戰速!!!追擊!!!"




PHASE 5

"報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進目視範圍!!!"
"通告全艦各炮門!!!全彈射擊!!!"
"報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油箱爆炸...發動機起火..."
"報告!!!"半仙號"武裝直升機卸除武裝...開始降低高度..."
"最後一擊交給我來吧...武器官!!!給我RPG-7!!!"
"仰角36.5度...距離60...風偏修正...密位調整..."
"報告!!!"半仙號"發出SOS信號!!!控制權轉移!!!轉移方為...本艦艦橋!!!"
"不可能!!!這不可能啊!!!不能就這樣結束啊!!!"
"憲兵隊!!!壓制艦長!!!"
"NO~~~~~~~!!!!!!!"



(作戰暫時結束)
(持續評估戰果中)
(戰鬥再開可能評估中)



(戰報即時更新)

2 意見:

Vanity555 提到...

對不起開頭第一句
我就要來吐槽了
因為道德經讀過一陣子
所以我對這句話毫無印象就去查了一下

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理而動。 出自《文選》朱叔元(後漢人)《為幽州牧與彭寵書》「蓋聞智者順時而謀,愚者逆理而動,常竊悲京城太叔以不知足而無賢輔,卒自棄於鄭也」。

不是道德經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