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THE BOSS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認識了很多的承包商
有些包商呢
公司很大~來的是業務人員
有些呢~則是是老闆親自登門拜訪親自監工
也有老闆一簽合約之後就不見人影只剩現場工頭

在施工的過程中
難免會互相聊聊
看看彼此的公司營運狀況啦
閒話家常啦

有個老闆呢
願意殺一瓶保力達B跟我坐在現場對飲
然後大罵現在政經局勢如何如何

有個老闆呢
知道我處理工程到萬念俱灰的程度
然後千方百計留我到中午帶我去吃個飯聊聊天開導一下

有個老闆呢
像個老師一樣對著AUTOCAD的操作介面
一個一個功能仔細的教導我如何繪製工程圖面

有個老闆呢
老喜歡跟我互捶胸口互相吐槽然後發出很奸詐的狂笑聲
接著常常互相挖坑給對方跳然後點破然後再一起奸笑+狂笑

有個老闆呢
常常無視我的下班時間也不管我的語氣中帶有結束話題的口氣
然後大肆地跟我述說著人生的大道理

有個老闆呢
明明一句話可以解釋和交代過的工程細項
卻要重複描述狀況最少三次雖然是他打給我的但你家電話不用錢嗎?

有個老闆呢
事必躬親什麼事情只要我交代一定到現場盯場
甚至聽到我抱怨他的工班不做清潔動作還專程來現場掃地

有個老闆呢
把他遇到工程會遇到的突發狀況和可能遭遇的問題跟我分享
然後接著看著他眼睜睜地發在在我的工地然後再來跟我說教OTZ

有個老闆呢
每次來到工地現場就是跟我預言這個工地大概甚麼時候會好
然後隨著他的預告時間越來越近我怎麼努力都逃不過這個日期

有個老闆呢
常常關心我的工地進度以及主動了解我的各項執照申辦進度
並且拍胸脯有什麼需要一定幫忙到底

有個老闆呢
說話常常嘴巴含滷蛋我每次都只聽得懂他說話內容的六成
而且他們家三兄弟講話都同一個調我每次都分不清楚

有個老闆呢
因為認識我們公司很久了也認識武裝直升機
常常跟我開導在這裡要看開一點云云

有個老闆呢
在規劃及合約草擬階段常常和我碰面商討事宜
但是卻在發包後人間蒸發我只能通過他的工班才連絡的到

有個老闆呢
擅長吹噓自己的技術服務品有多好啦做了那些名牌廠商
出了紕漏之後就開始卸責到其他包商並且強逼其他包商改善

還有很多老闆雖然說沒有過多接觸
但有時想想越是言深越是心寒

雖然表現的方式和個性各有不同
但是他們通通都是老闆
而在他們身上我都感受一個相同的特質
可說真的我實在不想把這種形容詞用在他們身上
但是我真的能了解
所謂的老闆是什麼樣的生物

雖然他們對我的遭遇一致表示同情及讚賞
但是從他們的語氣以及想要表達的內容
我就只有感覺到一句名言

貪婪天下之王道
無義天下之小人

我想這個通則用在每個人身上都一樣吧
但是能真正貫徹的
大概就只有少數人吧

這就是員工和老闆的差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