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艦長日誌20091031:絕体絕命の一瞬

標題是有點聳動
不過的確是有這麼一回事

光輝的十月
發生了很多對我來說很重大
但是無關痛癢的鳥事(當然也可能只是我麻痺了)(天音:麻痺啥?)

<事件一>
今年的中秋節的隔一天剛好是我生日
也這麼剛好是禮拜日
也這麼剛好禮拜六中秋節當天叫去加班
也這麼剛好禮拜日生日當天一早還被現場主管(我都叫他阿宏)挖起來去當作業員
心情有點差一早打完卡就拿著身份證直接去貼現場主管阿宏的臉
叫他看一下這張身份證有啥玄機
他左瞧右瞄了半天才說了句
"生日快樂~恭喜你生日的時候還可以加班賺錢"(俺暈倒)

但念在我常常跟他調集外勞去做我被交待的工作
讓他的生產線常常處於人力吃緊的狀態甚至加班也做不完得窘境
出於人情考量(以後還得跟他借外勞)
還是得加班還他人情順便替他顧現場
不過他是很希望我多加班(從我剛來就開始遊說加班)
一來是可以在現場壓陣顧品質
二來是可以讓我趁年輕多賺點錢
三來是出來走得總是要還XD
所以我最近常常被他拗加班
多碎碎念幾句就會被他以"有便當有加班費你還不要賺啊?"堵回去
雖然我知道這是對我好...但我只想休息啊!!!!!

這已經是自我去年24歲生日以來第二次過這麼勞碌的生日了
24歲生日的時候我是在軍中留守中度過的
大概是我在傷兵收容中心發下"我生日一定要回部隊過!"的豪語成真了
我的生日都很剛好集中在週末
所以以往我生日都是在家裡很安靜的度過
開了這個先例我很怕以後我的生日都要過得很不平靜OTZ
喔~我成功轉職成魔法師了呢~(這有什麼好高興的啊!XD)

<事件二>
我收到了屏科大的退學通知書OTZ
這代表我之後可以走的路暫時是被封了一條
不過這不影響我之後的人生戰略布局
雖然總有點小遺憾
但是基於人總是不會去愛惜可以輕易得到的東西的奇妙怪奇心理
我看到退學通知後也只是冷笑一聲後
就忘的乾乾淨淨了
彷彿當作我從來都沒有當過菸酒生一般XD

<事件三>
就在買完那三捆美軍放出品的軍規傘繩之後
在某個因緣巧合之下
我又跑到我原本買到馬蓋先傘繩的那家槍店去
因為我當天剛好是去看牙醫的
而剛好槍店叫開在牙醫診所旁邊(本篇好多剛好啊XD)
所以牙醫我掛號完之後就跑到槍店去晃晃了

那天看店的剛好是老闆
我在表明在這買過傘繩還想看看有沒有之後
他就直接對著櫥窗裡已經開封但是還未使用的傘繩說
"反正這個東西不好賣~又已經開封了~你要的話200塊算你就好了=3="
我一聽到當然就是說成交了
但是身上僅有的現金500塊卻押在牙醫診所的櫃台上
只好回到隔壁牙醫診所拿回500塊之後
再返回槍店拿傘繩

就在我走進槍店站在櫥櫃前
把錢拿給從櫥窗拿出傘繩的老闆的那一個MOMENT
距離不到2公尺吊在天花板的吊扇竟然砸下來啦啦啦啦啦啦啦!!!
我只要晚5秒鐘進店我就會被砸的頭破血流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真是槍店驚魂記
雖然當下老闆和我都以為不知道是哪個不長眼的白痴來搶槍店所發出的聲響
(真要有這種白痴那他還真的不要命了XD)
但是在看到被吊扇完全直擊碎了滿地玻璃的展示櫃之後
我們兩人冷汗直流久久不能言語

後來回過神來老闆開始說冥冥中自有註定
他之前擺玻璃展示櫃的地方本來有放展示槍及武士刀
這一下要是真下來他可是損失慘重
而在我進來前10分鐘剛好就有一個客人在那裡看槍看了快半小時
還好他沒有多逗留而我也剛好閃過
不然這下不知道醫藥費要怎麼賠
而我也損了他一句"讓你賺了小條卻賠了大條真不好意思啊XD"

嘛~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有可能犯太歲還是怎樣
打從23歲念研究所甚至休學之後
我身邊的大小狀況就不斷
該不會最近幾年之內都會是我的本命年?
(也太久了吧XD難道是把這輩子會遇到的本命年全擠在一起?)
有哪位高人要來替我算一下指點一下?

<事件四>
學長WINKY兄閃電離職(這次是真的丟卡走人不來上班!)
在完全沒有預警以及業務交接的情況下
所有品管課的重擔全落在我身上了
但是我卻沒有任何驚慌的感覺
說不定我心中也已經按下自爆的按鈕了

公司所有人從他離職隔天都沒有打電話跟他聯絡
讓他被放置PLAY整整三天之後
就在昨天我代替WINKY兄開5個小時的車去高雄送完貨回公司喘的時候
他打電話來了XD
也安排了交接的事宜
雖然不是很完全~
但也總算是承諾會把事情交接清楚的立場
這個工作總算是有點不用值得擔心
接下來我大概還是會走上他的後路吧
就看看哈比人這個傢伙要怎麼來把我挺住(茶)

嘛~反正工作的事情我就不擔心啦
已經有可以擺爛的本錢了XD
接下來就看我能玩到什麼地步吧

這個月雖然月中比較清閒一點
但是月初和月末幾乎都在加班中度過
我的生理時鐘也竟然奇蹟似的可以讓我一天睡滿8小時
不知道這樣可以讓我維持多久
也因為都在加班還有回家就休息
反而沒有什麼時間打中國結來追求心靈上的平靜
作品的分享大概還要等個幾個禮拜吧

近況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