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Fly Me ToThe Moon



每當中秋節或是夜逢月圓的時候
我都會放這首50年代的經典老歌
歌詞對我來說或許或應該沒有特別的意思
只是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一開始接觸到這首歌是因為上個世紀的名作新世紀福音戰士
選用這首歌作為片尾曲
也在電影《Space Cowboy太空大哥大》裡作為片尾曲
一聽馬上便喜歡上這首歌
也是第一首我學會唱的英文歌(當然~因為歌詞很簡單)

這首歌大概是有史以來被翻唱次數和版本最多的一首歌吧
從以前到現在我所蒐集到的
除了演奏版之外
光是翻唱過得歌手就最少就超過20人以上(台灣的話有張菲唱過)
美國NASA在阿波羅計畫裡曾將這首歌送上月球播放
也是人類有史以來在地球以外的星體播放的第一首人類歌曲

在現在中秋充滿煙火及烤肉的煙霧瀰漫下
今天的滿月顯得有點失去一些情調
聽這首歌或許能稍微沖淡一些世俗的味道吧

今年的中秋對我來說很特別
因為月圓伴隨著我人生第25次的生日到來
跨越了這次月圓之夜
我的人生就跨過無法回頭的時限臨界點
接下來我的時間軸應該就會開始失速衝向人生的盡頭
就猶如要消失在這充滿藍色業火的地球一樣

就讓這首歌伴我到天明吧

Fly me to the moon
And let me play among the stars
Let me see what Spring is like On Jupiter and Mars
In other words,hold my hand
In other words,darling,kiss me

Fill my heart with song
And let me sing forevermore
You are all I long for All I worship and adore
In other words,please be true
In other words,I love you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