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怨念的終結!軍規550傘繩入手!

這是今天剛剛入手的軍規傘繩(由上至下分別為沙色、ACU灰綠、沙漠迷彩)
透過MSN的暱稱顯示
應該很多朋友知道我最近迷上了打中國結
要說事情的起因我也已經不太清楚了
大概是看到了左岸的一些軍事發燒友做的一些作品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所做的中國結基本上只是中國結裡的少部份應用而已
大部分的還是歐美國家野外求生用的應用繩結居多
整理一下可以用在軍事戰術裝備上的結法還真不少
而且都可以讓裝備更加的獨一無二(對!就是更帥!XD)

但是在找繩子的時候卻遇到了苦戰
我所看到的作品幾乎都是所謂的550軍用傘繩作成的
意思是最大耐受瞬間斷裂重量為550磅(約250公斤)的繩子
很難想像只有4mm粗的繩子竟然有這麼大的能耐
理所當然我如果要玩的話
當然找這麼酷的東西來玩會比較有爽度

但是不知道彰化是個窮鄉僻壤渺無人煙的鄉下地方還是怎樣
我跑了手工藝品店、登山社、五金行、水電器材行甚至是軍品店
不要說連個像樣的4mm的普通繩子
有些人連我拿過去的樣品繩都說這輩子沒看過這東西
有沒有這麼誇張!!!

最後暫解"燃眉之急"(喔~我急著想練習XD)的
竟然是我公司工務大哥放工具的貨架裡的4mm棉芯繩(中間繩芯的部份是棉的~可抽芯)
而且顏色是黑中帶黃的百步蛇花紋!!!
好漂亮的繩子啊!!!
不過可惜的是有些片段有使用過得痕跡髒髒的
而且被"搶救"出來的只有5公尺左右
看來就真的只能拿來當成練習用的繩子

而之後在網路上有看到有賣傘繩的網拍
有一家比較知名的店家叫做"傲骨工坊"
我跟他買過幾次東西
(還曾經送過自己設計的錢包樣品給他評估生產~結果殘念被駁回了OTZ)
他家的繩子是請台灣的工廠繎的
繩芯也是棉製的
但比較糟糕的是
他連外繩包的材質似乎也是棉的
跟正規傘繩使用尼龍材質完全是兩碼子事
但好處在他沒有光澤可達到消光效果(尼龍繩很亮XD)
而且也比較便宜

過了兩個禮拜我在一家彰化鬧區裡的軍品店
看到台製軍品大廠MAGFORCE(馬蓋先)的軍規傘繩(軍綠OD色)擺著櫥窗裡
而且價格竟然是尚未調成380元前的舊價格280元!
當然是二話不說就把他敗回家
繩芯是由七股的同色尼龍繩所組成
但不知道其他兩樣色系是否也比照辦理(卡其色和黑色)
當然外繩部份也是尼龍做的
顏色可以說是亮到不行
不過有沒通過550磅的斷裂測試
畢竟外包裝很陽春~甚至沒有任何標示這捆是什麼東西
只有用手寫著30Y(30碼)以及標價而已
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用於極限狀況(當然我追求的只是爽度XD)
而該店不知道是資訊太慢還是另有進貨管道
總之如果去跟他預定其他兩色還是跟我拿這個價錢的話
我應該會把其他兩色都補齊吧
而這捆軍綠色的30碼傘繩已經快被我玩完了OTZ

也因為這捆傘繩快被玩完了
所以我又開始尋找可以用的傘繩或繩子
之前也不是沒有看到正軍規的550傘繩
只是不是價格高不可攀不然就是得去大陸淘寶
就在萬念俱灰的情況下
想說去看看以前買不到的COVERSE戰鬥靴
而台灣也就這麼一家代理商(剛好就在大里)
但是因為僚機PUMA曾幫我去問過那個天價(當時還被我批是黑店)
我就因此放棄在台灣買這雙靴子的念頭了

想說他網站擺得東西都是美國進口的
不如就去那裡碰碰運氣
竟然還真的給我找到了OTZ
所以二話不說直接連同僚機PUMA一起殺過去看看
順便繞道去看看一台傳說中傘兵專用的越野折疊腳踏車
(都在大里啊~~~大里真是個好地方XXD)

到了那老闆非常熱情的接待
由於之前有打過電話來去問過
所以跟老闆說我要買傘繩的時候便馬上開櫥櫃了
把傘繩一拿出來
乖乖~
這不是我找很久了的沙漠迷彩傘繩嗎!!!!!
怎麼網頁上面沒有說有啊啊啊啊啊
老闆ㄎㄎ笑的回我一句"這樣才能吸引人來這裡挖寶啊!"
我說老闆啊~這完全反了吧XXD

在定眼一瞧
咦?上面打了個GI PLUS?
我說老闆啊~這看起來像是美軍的公發品啊?
老闆一聽到馬上就得意起來了
"這可是有美軍合約的裝備供應商製造的啊!美軍PX裡才有的東西!"
那時候我真想知道我的嘴巴到底張得有多大

但是知道傘繩價格的時候我的嘴巴大概可以塞下兩個雙層牛肉堡
竟然比台製的還要便宜!!!
我的錢包受不了打擊當場吐出小朋友出來
說什麼也吞不回去
三捆傘繩就這樣被我收進GO-BAG裡

老闆後來又很熱情的跟我說了些有關美軍用軍品的事情
而我也順道問起CONVERSE戰鬥靴的事情
沒想到竟然賣完了
而且進貨遙遙無期
聽老闆說似乎是代理權談不攏
問了價格也說那個天價只是牌價
如果按照他打折的價錢賣很多店家會抗議
所以基本上如果沒有意外的話
我哈了好幾年的戰鬥靴終於有著落了(撒花)

跟老闆聊了很久
也在店裡看到了很多不得了得東西
感覺上老闆非常自豪他進口的產品
當然他的東西很多都不是市面上能找到的
我真慶幸我當天沒有帶很多現金
不然肯定要大失血
但是這個坑我應該是閃不過了
唉...又要開始存錢了!!!

以下為派發給本艦武器官薩利克斯的電文:

薩利克斯!CONVERSE戰鬥靴暫時有著落了!有空找我詳細!

以上!!!

(有關於中國結的部份等我作品量多了我在做一個分享)

6 意見:

趙小靜 提到...

那你要不要住大里阿....跟我還有PUMA作伴?!還有那個誰...小豪跟婉如阿..都在大理ㄟ!!

傑特-零 提到...

好多人住大里啊!!!
你忘了還有依玲啊(雖然聽說他失蹤了XD)
宛如好像不是住大里耶@@

Unknown 提到...

冒昧請教版主這東西的入手方法,
小弟最近也在找這東西,
拍賣網站始終找不著中意花色,
希望能得知入手處.

傑特-零 提到...

不好意思這麼久才注意到您的回覆
不知道您是否已經找到了呢?
可以請您善用本網誌右方的留言功能
附上您的信箱~
我們可以交流一下

Unknown 提到...

您好 版主 想請問您一下 現在這個傘繩是否還買得到呢?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