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31日

艦長日誌20091231:進化在毀滅中行走

2009年終於在今天走到盡頭了
一年下來的勞勞碌碌雖然結束了
但也預告著明年也是忙碌的一年

回想2009年
到四月之前我都過著無憂無慮的家裡蹲生活
對照現在整個月都沒有回家吃晚餐的加班生活
說實在
我還真想給自己再放一次長假
同時也思考著這樣就是我想要過的人生嘛?
不過人生對我來說還是個模糊的概念
可能所背負的東西還不是很多的關係吧

最近支持著我上下班的電動車
喔~
先附上一張牠那可愛的倩影吧XD
我必須說這真的是非常小一台
至於與我的合照嘛~
還是不要讓大家看到那"一樹梨花壓海棠"的壯絕景象
免得大家看了惡夢連連XD

我都習慣稱呼他為"小蟋蟀"
一來因為它是綠色的
二來我希望它能像MIB裡的神槍"小蟋蟀"一樣
體型雖小但是爆發力超強
雖然他的時速只有可憐的16公里
電池續航力也只有短短的90分鐘OTZ

而我的同事們則是習慣叫它小烏龜
因為它是綠的而且跑的又慢
有一次還在路邊拋錨OTZ
要不是辦公室的大嬸經過
我可能會創下公司裡第一個以步行方式上班的紀錄

會提到他是因為它掛了(南無三)
死因是因為它的鋰電池掛了
電池充電的效率每況愈下
甚至電根本就吃不進去
只好宣布它壽終正寢了OTZ

這時老媽想起來
說三阿姨有一台沒在開的車一直想要丟給我開
只是當時我還沒有工作沒有必要用到車
所以我當時就婉拒了
一想到這一點我媽就直接去問這台車的下落了

結果一聯絡上三阿姨
三阿姨馬上就答應了
只是問題是
她把那台沒在開的車子開出去了OTZ
我忍不住抱怨了一下啊不是沒有在開嗎怎麼又開出去了

沒想到三阿姨發揮那一貫語不驚人死不休的精神
回了我一句
"啊不然你現在到我家去把我的BMW開回去啊~你媽知道鑰匙在哪!!!"
@[]@
讓我整個就是馬上接受事實然後乖乖閉嘴XD

反正不管怎麼樣確保了我通勤的可能性了
起碼我不需要在寒風中騎腳踏車上下班
不過我還真有幾次是這樣的情形OTZ

車子到手之後就整個蛋疼
好髒亂啊XXD
反正意料中的事
在整理車子後搜出近兩百塊的硬幣也是意料中的事
(整理到一半薩利克斯還打電話來亂+放閃光炫耀...天殺的= =)
唯一沒料到的是他的出廠年份
1991年日本進口HONDA ACCORDOTZ
比我之前的BEBOP號還要年代久遠啊@[]@

不過里程數大概在27萬公里左右
大概是我的BEBOP號退役前的里程數
這真是個巧妙的傳承啊(?)

這台車也是小毛病一堆
可是唯一的優點是他的馬力超大
轉速不破3000的情況下時速60才跳過3檔
相當可怕的馬力
但是他的換檔時機極不穩定
再加上懸吊及煞車設定超詭異
讓我開起來有點像是一匹脫韁的野馬(老馬?!)
也因為有這種馬力
讓我不禁有點想去高速公路上測試一下他的極限

喔~對了~
敬告一下僚機PUMA以及僚機INCE
我跟你們提過的雪風計畫已經胎死腹中了
感謝之前你們給我的提案
現在已經不需要了<(_ _)>
不過要翻案的時候還是需要你們的專業意見
畢竟我的領域是戰艦
戰機我根本就是不熟XD
所以等吧~要我加入機隊還有段日子

年末
掛掉的東西不只有一樣
正所謂新年新氣象
一元復史萬象更新
之前說過的殭屍電腦在我的奮力摧殘搶救之下
最後還是回天乏術被我開了死亡證明
看來被我延宕已久一直被我擱置的新型機架構計畫
必須要開始執行了OTZ

好了
既然是今年最後一天
本艦長也要不免俗的祝賀各位

距離馬雅人預言的世界末日
還剩下2年12個月又22天
在見證那一天到來之前
請各位努力充實的過完每一天吧!!!

新年祝福

以上!!!

1 意見:

Vanity555 提到...

1.他又放閃光啦(以上不予置評)
2.有車真好,不過我有車也養不起
3.我想在對於工作的矛盾上我遇到的狀況比你矛盾些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