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突如其來的宜蘭行

從上禮拜五之後我就像是人間蒸發般的被鬼隱了
最近公司在趕一堆要準備接受稽核的文件
這種邊趕文件還要邊顧現場的盛況就猶如軍中的高裝檢一般
只是我們不需要把帳面上沒有的機具埋在土裡罷了

不過就算如此
寫一整年份的報表也是夠嗆了
光是我要幫Winky兄趕的報表就高達3000多張
不過還好只是寫流水帳和掰數字而已
雖然如此也讓我的手暫時報銷了
現在全公司想請我跑腿的人在看到我手上的護肘都會把話吞回去
讓我暫時可以稍微喘口氣一下

不過在這中間公司竟然安插了一個員工旅遊
與其說是安插還不如說稽核的日期完全是意料外
但是本著該玩的時候就該盡興的玩的原則下
我並沒有把報表帶上遊覽車寫(這一點大家都是一樣XD)
只是我算準了第一天的行程有兩個需要爬山的景點
再加上前一天趕報表到很晚才回家
所以我變成了所謂的貫徹"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傳統旅遊文化
讓辦公室的某個大嬸相當不滿
我只用一句話就把她擊沉了
"我如果沒睡飽的話會有殺人的衝動,尤其是我睜眼起來看到的第一個人"
認真的語氣加上充滿殺氣與睡意的眼神
讓我一路都很好眠

當然~如果沒有小孩的吵鬧尖叫聲和五音不全老人唱的卡拉OK
這一切會非常完美

第一天早上去參觀了某家知名工廠
讓老闆和哈比人都自形慚穢
碼的...真正的工廠就該這麼搞
不過就算弄成這樣貴公司的制度恐怕也無法維持這樣的工廠
我只能說老闆現在賺的錢都不是他自己的(茶)

下午的行程就熱血了
第一站跑到一個名不經傳的仁山植物園
這時拿出我的手機開始用GPS計算行走距離
一旁的WINKY兄就提議了

"要不要貫徹一下不管什麼事品管都要衝第一的職業精神啊?"
"喔喔~聽起來好像不錯~反正我都睡這麼久了~是該活動的時候了"

就這樣半小時後我們兩人就出現在離起點2公里遠海拔300公尺高的觀景台上
當時攻頂的人不到全公司的五分之一
不過老闆倒是有攻頂,只是他也就只能到這裡了(最後一個下山)
多虧了工廠那詭異的垂直式動線所賜
讓我和WINKY兄每天至少要1F到5F上下跑5趟以上
所以應付這種山路還算得心應手(我在上山尾段還用跑的,嚇壞不少人)
但是到頂只有一些詭異的植物造景以及一些讓上來的遊客無心觀賞的教學花圃
沒有一路上來的靜謐山景來的好看

第2站就是僅隔不到5公里遠的新寮瀑布
這次就更囂張了~直接就走在隊伍的最前面
WINKY兄說"這次也要比照辦理嗎?"
"廢話就不用第二句了!品管衝頂團出擊了!"俺如此說
所以我們兩人就很誇張的用小跑步向前衝去
途中還有個查理仔受到我們的精神感召一起攻頂
一樣也是花了半小時走了2公里更難走的山路到達瀑布的頂點
這次除了我們攻頂之外其他人都只在第一個瀑布就停了
不過這次的攻頂比較有意義
因為瀑布頂點的景觀真的很棒

唉呀呀...看到這我都覺得自己都快變成老人了
怎麼都淨拍一些風景照OTZ
嘛~就當作新手機的相機品質測試吧

晚上則是到宜蘭市區的某家溫泉旅館過夜
東西放好之後當然是跑去做SPA
把寫報表和兩次攻頂累積下來的疲勞好好消掉
也順便趁這個機會和WINKY兄聊聊一下對公司和這麼工作的看法
其實旅遊的前一天WINKY兄和老闆大吵了一架
這次甚至在老闆面前摔門卡了
不過這次還是選擇留下來了
所以我對於WINKY兄的個性相當好奇
畢竟我跟他共事還算是融洽
因為讀的科系是一樣的~所以在學校的環境也很像(喔~所謂的後宮XD)
在一些看法及行動上相當有一致性
我也很驚訝我們相處沒多久默契卻像合作好幾年的老同事一樣
電波異常的非常合拍(連一些興趣也差不多~聊車聊電腦聊當兵都很OK)
這時我就直接問他的星座是什麼
不問還好一問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竟然跟我一樣是天秤座啊~~~~~

沒想到可以跟和自己同星座的人一起共事(喔~雖然我不太信星座)
而且第一次合作就這麼合拍(但是星座這種東西卻影響我很深OTZ)
讓我感到太感動了XXD

跟WINKY兄聊過後也開始有了些想法
不過畢竟剛進公司不久
有些想法似乎還要在觀察醞釀之後才能實行

至於第二天的行程
早上參觀一個水草生態的休閒農場
還做了一個封閉式的循環水草生態系統(沙子+海草+一隻小蝦子)
聽說可以活兩年
不過這個農場的環境造景做的挺有感覺的
聽說是找日本的名設計師設計的
(以下又要開始放風景照了XXD)


下午就去參觀宜蘭酒廠還有綠吱執政時設立的蚊子館參觀
最後跑去沒啥特色的深坑老街吃臭豆腐就結案了
大體上算是非常適合老人的行程XD(公司老人佔一半以上啊)
回到家也就差不多10點半了(回家路上知道了好多八卦內幕啊XD)

然後隔天起來就繼續跟表單繼續奮鬥
甚至還第一次給他加班...心情有點差
因為我還把工作帶回家作
接著連續兩天都開整天會議
說實在沒想到開會這玩意非常的累人
即便是坐著不動
不到幾分鐘就失神了OTZ
我還寧願在實驗室待上一整天都做實驗
也不想在會議桌上神遊啊OTZ

唉...這禮拜還有2天...天天都開會...
不知道我的精神力夠不夠啊囧

最近這一個禮拜大概就這樣了

以上!

9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嘖嘖
這是快樂並痛苦著
反正你們不了解啦(茶)
多說無益

傑特-零 提到...

我是強烈質疑你們只看標題不看內容
都沒人看到我敘述怎麼忙到翻嗎= =

Vanity555 提到...

我也是狂忙啊...
加班加到死
加到半夜才到家
周六又加班半夜
還有個畜生說隔天一早就要來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