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最近吃的早餐

自從看了特攻神諜3的遊戲動畫之後
受到了SNAKE大叔的感召
開始研究一些軍用糧食
當然~遊戲裡的CalorieMate是真實存在的營養餅乾
不過美蘇冷戰的時後根本沒有軍方配置這種餅乾當糧食
因為當時這樣商品根本不存在!
(大塚製藥出品~不知道跟蛇叔的配音員大塚明夫有什麼關係)
這都只是小島秀夫的置入性行銷罷了 
但是還是引起不少人的迴響

認識我的人或多或少大概都知道
我出門的時候都喜歡背著一個包包
而且裡面一定有一瓶很大的水瓶(喔~我都叫他威爾森XD)
即使只是半天出遊行程我也還是一定會帶瓶水或小腰包
翻過我包包的人也應該都知道
我包包裡一定會放著所謂的"緊急糧食"
通常是由雜糧餅乾或高纖餅乾所組成

會放這東西是因為我幾乎沒有吃早餐的習慣
所以為了防止我突然的當機(事實上我還真的昏倒過不少次)
我都會在包包裡放幾包營養餅乾以備不時之需
而這些餅乾我也會把它配牛奶當早餐來吃
開頭提到的CalorieMate我也買來吃過
不過不是今天的主角~改天再來介紹

之前老媽從COSTCO帶回一箱堅果麥穀水果棒

直覺就認為這個東西可以當成代餐或早餐來用
之後也跟著跑去COSTCO看看還有沒有類似的東西
結果還真的有呢~下面為蜂蜜燕麥棒

來看看裡面賣的是什麼東西吧~

NATURE VALLEY是美國一家專門生產類似產品的大廠
在台灣的通路不多~COSTCO、家樂福、全聯
不過目前我只有看到COSTCO和家樂福有~但是賣的口味都不齊全

先說一下裡面的營養成分吧

堅果麥穀水果棒的營養成分如下
份量:一份35g
熱量:140大卡
碳水化合物:25g
蛋白質:3g
脂肪:4g
膳食纖維:1g

補一下口感~吃起來有點像沙奇瑪~不過沒有很甜也不會很膩
但是軟軟又黏乎黏乎的~網路上似乎很多人不太喜歡這種感覺
不過我個人倒是挺喜歡的
尤其是堅果咬起來的感覺很棒~
味道也比較清淡點


蜂蜜燕麥棒的營養成分如下
份量:一份(內含兩片)42g
熱量:180大卡
碳水化合物:29g
蛋白質:4g
脂肪:6g
膳食纖維:2g

這個的話吃起來一定要搭配牛奶或茶
一來這東西很硬
二來這東西對平常人來說超甜又超膩的
不過對我來說甜度還算OK啦XD

而我通常早餐就是兩樣各一包
另外我的習慣上會配上200CC的保久乳
份量:一瓶
熱量:127.2大卡
碳水化合物:9.2g
蛋白質:6.4g
脂肪:7.2g

所以這樣總共攝取了以下成分
熱量:約450大卡(成年人建議一日所需熱量為2000卡)
碳水化合物:約63g(成年人建議一日所需碳水化合物為320g)
蛋白質:約13g(成年人建議一日所需蛋白質為60g)
脂肪:約17g(成年人建議一日所需脂肪為55g)
膳食纖維:3g(成年人建議一日所需膳食纖維為25g~30g)

由於堅果麥穀水果棒及蜂蜜燕麥棒都算是加工程度較低的食品
再加上所使用的穀類、堅果、水果乾相當的多
所以可以從裡面吃到的營養素諸如維生素和礦物質都非常豐富
不過這兩樣東西可能不適合糖尿病患使用
雖然說裡面的澱粉類多為未經過精製的天然食物
但是裡面的糖其實加的挺多的(對!就是甜!所以我喜歡啊XD)

以我這種正常人來說的話這樣吃其實就相當健康了
如果再加上一份水果的話應該可以更完美
這樣子三樣吃一吃大概可以讓我撐到11點半左右才感到餓(7點半吃的話)
如果要減肥的話也可以三餐這樣吃啦
當然還要加一些水煮蛋、燙青菜、水果等輔助食品
不過這兩樣當成零食宵夜或點心下午茶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也有一些登山客或是單車騎手拿這個來當成緊急糧食或熱量補給品來使用
但網路上有人不建議把蜂蜜燕麥棒當成登山或騎單車的熱量補充品
因為如果吃的時候臨時找不到水可是會噎死的XD

嘛~我的早餐就介紹到這邊吧~
這個專欄之後大概就是介紹有關吃的東西或事情吧
最近會整理出一些我曾經吃過或買過的營養餅乾PO上來
整體來說就是我的"緊急糧食回憶錄"XD(應該是不會出現小狗或其他動物啦XXD)
另外青椒肉絲是COWBOY BEBOP裡傑特的名物!!!
所以這個專欄就叫青椒肉絲啦XD

以上!

3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我怕說的太學術沒人看的懂
不然把營養學的東西拿來網誌複習我想是相當不錯的點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