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癡漢盜撮團一日過激之旅

禮拜六在實驗室裡打滾的時候接到了僚機PUMA的緊急入電
說是要來彰化爬八卦山
順便也要把僚機INCE(通稱神父)也挖出來
雖然說是突然的行程
不過早在幾個禮拜前就事先答應了
所以除了照准之外似乎也沒有別的章可以蓋了XD

下午約略五點多的時候就被PUMA給CALL醒
到彰化火車站去接他順便去接INCE
沒想到這傢伙竟然也在睡覺
怪哉~求學時期上課總是在沉睡的僚機PUMA
卻在我們這兩個上課專心聽講的乖寶寶睡覺的時候竟然是清醒的XXD

待兩人上車的時候我就指著這兩個傢伙的相機直接挑明白說了
"你們確定真的是來爬八卦山的?先說好你們的目的啊~~~!!!"
這兩人互看一眼就說
"拍照!!!"我暈...
不過既然上了賊船我也只好認了(驚!開船的還是本艦長啊!!!XXD)
但是工作之餘有點煩悶
這樣到處走走拍拍照到也不失為一種放鬆
於是還是衝上八卦山了
也趁這個機會擺弄我的500萬畫素的"手機"= =+

第一站就跑到彰化體育場附近蹲點準備拍夕陽
在彰化體育場試拍了一張全景

記得國小的時候如果舉辦啥市運會的時候
要跑來這裡跳狗不拉機的鬼舞蹈來取悅莫名奇妙的政府官員
這是我對彰化體育場的壞印象
不過我幼稚園的時候還挺喜歡這裡就是了

兩張夕陽照外加一隻孤獨的燈柱

體育場入口夜景亂拍X3

然後跑去彰化的精誠夜市去食飯
自從我幼稚園從那附近搬走之後
我已經有近20年沒有來逛這個夜市了
本以為這個夜市的規模會跟其他地方一樣萎縮
但是令我意外的是竟然不輸給一些外縣市大一點的夜市
人潮擠的非常的爆炸

想當然爾
只要有本艦長和僚機PUMA在的夜市
我們總會做出一些讓人傻眼的事蹟
僚機INCE看到我啃到第三隻冰淇淋的時候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嘛~俺在屏東逛夜市的時候逛出的惡習
我可以晚餐不吃然後夜市每家冰淇淋店都光顧
最高紀錄大小種冰淇淋累計5隻...
嗯~真是個冰桶XD

註:本艦長在小一之前是彰化市長大的~小二之後就搬到鄉下住了
所以基本上彰化市我知道的景點和好店不多
在加上時代變遷外加長期在外地求學很多回憶中的景色及味道都已經消失了
邊逛邊會有一種看到時代的眼淚的感覺...
另外精誠夜市因旁邊緊鄰精誠中學而得名
而精誠中學是本艦長黑歷史的發源地
我曾經幻想駕駛著GP02A用MK82核彈頭把這夷為平地
唉...黑歷史...

食完飯之後INCE提議到"銀行山"拍夜景
這地方我可是連聽都沒有聽過
不過開上路才覺得這地方眼熟的很
原來是我第一次練習開車的山路(當時也是開我爸的殺肥肉)
舊地重遊別有一番風味呢
直到INCE發現我從夜市出發之後一直到山區都忘了開車燈
讓PUMA和INCE陷入極度恐慌當中我才開始認車開車XD
想也知道俺開起山路來可是嘿嘿嘿嘿嘿~
無燈幽靈車就當我在致敬藤元拓海吧XD

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
夜景黑幕的地方太大片了
不僅我的相機拍出來是一片黑
連INCE的砲管單眼也拍的二二六六的
果然還是龍井交流道那裡的夜景才是王道中的王道啊
不過時間已經很晚了
PUMA本來沒有過夜的打算
卻因為我一句"乾脆留下來吧!明天衝鹿港和高美溼地"
引起了PUMA的青春熱血
於是就真的在INCE家住下了XXD

開始了第二天過激的行程
一早就到彰化與兩人合流
一大早就開始了沒營養的對話
"喔~變形金剛2啊~已經上映了啊"
"變形金剛~哪個ㄐㄧㄣ啊~"
"你以為只有你想的到唷?哪個ㄍㄤ啊!"
"你們兩個人夠了..."
"新注音萬歲~XXD"

到了鹿港後就去吃蚵仔煎以及逛老街
某種意義上鹿港是INCE的老家畢竟他的姓在當地是大姓
鹿港其實我也沒來過幾次
上次和老V按圖索驥的繞過老街及一些景點
這次INCE領頭走的也是差不多了的路線
也是到處走走然後拍照

然後走到傳說中的摸乳巷兩人又在這邊玩起來了
在這邊玩起來的遊客還真不少
所以(下略千字有餘)
<=正在擺弄相機的PUMA(左)和INCE(右)

說真的~調整相機參數是一件非常費神的事情
當兩人討論非常"鑽業"的相機設定用語時我只有在一旁發呆的份
在這還有個小插曲
之前手機好像有去摔到
結果造成不知道是光圈還是快門走位去卡到鏡頭
造成光圈在某些光源下會造成過度曝光的情況發生
結果在龍山寺前面休息的時候又摔到一次
鏡頭竟然又復位了OTZ
MADE IN CHINA的手機果然棒啊OTZ

在INCE他舅舅家稍事休息之後就前往重頭戲的高美溼地了
在五專的時候曾經在戶外教學來過這裡
當時不知道是景點還沒開發還是非假日沒有人 那時的景象是非常自然
招潮蟹是佈滿整片的沙灘
當我大叫的衝向海邊的時候就可以看到由如摩西破紅海的壯觀景象
不過不知道是當天漲潮還是人太多現在卻變成這樣


由於PUMA拍不到心中理想的招潮蟹之海
所以我們就專心的等待夕陽的到來
而在這時候我拍的照片數已經達到500多張了(當然很多是拍重複確認效果的)

在這邊也確認一下到底我的手機的極限在哪裡
同時附上僚機PUMA同一角度拍攝夕陽的照片

........PUMA的相機及角度...................我的手機及角度..............

僚機PUMA這個拍起來才叫做夕陽啊
我不管怎麼拍我的夕陽照都活像遠方有核彈爆炸似的XXD
及使曝光率調到最低也沒辦法把夕陽的感覺給拍出來
不過這次的經驗我也學到一些調整相機及拍照的技巧
也算是把NOKIA 6220 CLASSIC的功能給補完了

僚機PUMA及僚機INCE的良心發言:你的"手機"真的盡力了(PUMA:偽相機啊XD)

最後送上一張本艦長的爆熱神指射日圖(由僚機PUMA支援)



聽說下一站的拍照放鬆之旅暫定日月潭或大坑風景區

話說我的精神和膝蓋跟的上嗎OTZ

5 意見:

pumacat 提到...

這周末
我先來探路,旅遊照片登山步道超漂亮阿!!!

以上~!
偵察兵前去偵查。
請鄰兵以火力掩護我!

傑特-零 提到...

好!!!我以火力掩護你!!!

仰角78度!!!艦炮裝填!!!

全艦各砲塔!!!一齊發射!!!

(請艦長火力掩護你最後只能偵察到一片彈坑XD)

匿名 提到...

這裡終於有手持專業相機的人士了
傑特你那張夕陽真的像核爆現場XD
有種電影世界末日時遠方核爆的感覺

話說你屏東冰店有哪家推薦的?

傑特-零 提到...

我也覺得如果這是核爆現場的話
這張圖應該很完美的把核爆時強光擴散的瞬間呈現出來吧XD

另外我在屏東吃冰都只吃夜市的
如果要我推一個的話
那大概就是潮州的燒冷冰吧
或是一家傳說中的豆花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