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日

艦長日誌20090803:艦長墜落於大地

工作轉眼間已經過了3個月
這三個月經歷的事情讓我對於職場這種環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不過這不是重點

最近因為工作的關係
我必須要開著車身上貼有公司LOGO的痛車來回兩間廠房(手排的麵包車)
偶爾也要跑出去送貨或是到台中接洽一些事

向來以安全駕駛著稱的我當然一路上也平平安安的
不過今天
我卻在一個再也簡單到不行的地方被擊墜了

事情發生在早上洞九兩洞
我剛忙完舊廠房的工作準備返回公司
(哈比人急著要我回公司幫他用電腦畫工廠設計圖)
而我就發動車子
準備離開工廠巷口轉彎的時候

一個強大的撞擊讓我暈頭轉向
一輛同樣也是麵包車撞擊了公司車的左後方車門
由於撞擊點就在我的後座
所以當時車門被撞擊時金屬扭曲以及玻璃破碎的聲音
我直到現在都還能聽得到

我下車就一副雖小臉的樣子
對方似乎有點被我嚇到
一時間還不敢下車
趁我在檢視車體損傷的時候才下車
對方的口氣也還算和善
而且他家就在前方不到30公尺而已
跟工廠這裡算得上是鄰居

把哈比人和警察叫來量測肇事紀錄及筆錄的時候
統整出撞擊的經過

我在出灣的時候有看一下曲面鏡
當時那輛車仍在10公尺外的巷口
我認為我過的去所以我就出灣了(時速10公里)
而直到我半個車身都已經在外面的時候
對方才按了一下喇叭不到一秒就撞上了
可見對方時速也不算慢(而且也沒注意到我)
但在這種鄉村的小巷子裡其實互相都該讓一下
尤其是巷口還有一排建築物遮蔽了左向來車的視線的情況下
唉...該說是我老馬嗎...

做完筆錄和酒測之後
哈比人就叫我不要想太多
趕快回公司處理手頭上的事情才是正確
但是他說的話只有六分能信
一想到我之後可能要自己去處理這個車禍案件
我就覺得蛋疼啊.....

最近真的是超不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