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7日

3.5G行動上網


我想截至目前為止應該只有我一個人使用3.5g無線上網吧 。

既然如此就來點心得測評
我不打算浪費版面在介紹3.5g的技術起源
關於3.5g的詳細解說
可以參考







雖然相當方便,但是也有其先天架構上的限制。
也就是說他也會有像手機訊號不穩的症狀,
除了上面文章提到的隧道,還包括地下室,房間內側、還有機殼後方
沒錯機殼後方,可能是牆壁與電腦機殼產生屏蔽效應讓他的訊號大打折扣
上圖所示這是我目前用的3.5g網卡,最大傳輸可以到3.6Mbps
用的是usb介面,同時支援micro sd卡
讓他除了網卡的功用也可以當成隨身碟。
免帶驅動,自動安裝打上SIM卡pin碼 再按連線就可以用了。
方便性十足。
可惜的是0元學生方案 只能選這支。
要不然我是想要貼錢換下載最高可以到7mbps多的。

3.5G便利性是無庸置疑的,剩下應該就是連線速度跟品質了吧。
以靜態來說,3.6m的最高上限值 的確能夠達到。
用來看網路電視也相當順暢,msn開視訊語音等都不是問題。

而待測的有線上遊戲與p2p軟體。
魔獸我沒玩了p2p我放學校跑所以暫時都沒辦法測試
以後我有測試結果再來補完吧
而我其他學長則是說沒啥問題。

那麼該來談談看價錢了,我目前用的是學生專案,
因為有拿0元網卡所以一個月499 吃到飽。
不拿網卡一個月450吃到飽
一般社會人士辦的話吃到飽
以中華電信來說要850遠傳750上下,
以我這樣的價格來看可以說是用2m/256的價格
達到3.6M的速度。換新網卡搞不好可以到7m
而且只需要一張usb網卡不用牽線費、不用裝機費
出門筆電一抱,不用事先打聽哪家咖啡廳有無線上網。

少了線也代表著更為自由。

2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以我長久使用3C產品的經驗來看
還是以有線式最為可靠
當然這跟我個人使用3C產品的習慣有關
我使用3C產品時比較習慣在靜態的環境
也沒有考慮到移動的情況
(光是電力的後勤我就覺得吃不消)

所以除了手機或是遙控器之外
我身旁的3C產品大部分是以傳統線式較多
話說藍牙傳輸真的慢到一個靠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