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1日

[GBA]鍊金工坊~微風中的傳言~

我之所謂會對於鍊金術這種題材的作品這麼熱衷
完全是因為老妹在國中買了一片PS的遊戲"鍊金術士工坊~瑪莉~"
不過這跟鋼之鍊金術師那種完全陽剛硬派的風格完全是兩回事
世界觀走得完全是中古世紀古典奇幻的架構
跟鋼之鍊金術師的蒸氣龐克風格大相庭異
但是卻也算是經典鍊金術的設定
(1997年出版~年代非常久遠啊~算這種題材的元祖吧)
而溫馨的畫風和複雜的人際關係
使得這個養成遊戲一推出就受到廣大女性玩家的歡迎
不過
其實男生也挺適合玩的XD
(事實上男性玩家數量也不少)

這款遊戲鍊金工坊~微風中的傳言~基本算是這個系列的世界觀的最終作
鍊金工坊系列的後期作品基本上都已經脫離原來的人文背景設定
所以此作的誕生可以說最後的曇花一現
代表以後的鍊金工坊系列都不會在以元祖作的世界觀當背景了
而這款"終作"出在GBA平台
讓所有希望將此系列作中文化的中文玩家潑了桶冷水
比起出在PS2或其他家用主機的系列作而言
中文化代表可以在電腦端上進行遊戲
而不用購置昂貴的家用遊戲主機及玩看不懂的日文內容
且畫面的品質可以得到一定的保證

但是出在小型攜帶型的遊戲主機?
除了代表破解小型遊戲主機遊戲的困難度比家用遊戲機難度高之外
還得忍受小螢幕所帶來的低畫質
不過只要對這作品相當有愛的話
我想...簡體字中文化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吧XXD

左岸同胞為了這款遊戲
在這款遊戲2003年剛發行的時候
就開始策劃的中文化的流程
而就在經過5年的鷘伏之後
最近終於放出測試版
有興趣的人可以下載來玩玩看
如果嫌陸網太慢或無法連線的話
可以開MSN跟我伸檔案
或是跟我拿金手指的必殺存檔(爆)

(我玩的遊戲系列竟然都有10年以上的歷史OTZ新遊戲反而很少玩XD)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