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6日

近況報告


五月中的一個禮拜一,想說要不要擺老挑了一天早早的去上班了。

辦公室電話響起,接了電話之後我就知道事情大條了。

頂頭上司要來找我們家老大的麻煩,十分鐘之後就要來辦公室督導。

撥了通電話給我們家老大才知道,今天他請假避風頭,

他以為我會裝死不去工作,沒想到我卻打破了他的如意算盤。

緊急撤離辦公室,卻已經無法以老大請假,沒人開辦公室門為藉口。

頂頭上司也就釘到我頭上來了,一個早上電話狂CALL要我回去開門。

在怎麼說我都是我們老大的人馬我也就裝死不理他,

隔天聽說主任火冒三丈而我也被約談了,

好死不死,我午覺睡過頭,遲到了三十分鐘。主任拂袖而去。

再過一天晚間工讀生的職缺就被拔掉了。

老實說這個夜間工讀生的缺挺涼的。打打電動,時間到收個鑰匙。

每個禮拜拜四天,一個月下來九千到一萬跑不掉。

我呢依然歌舞昇平,那個禮拜端午節連假,一半時間是在飲酒作樂,把妹狂歡。

到了另外一個禮拜,主任看我毫無悔意,

放話說我在不去找他,要讓我在學校混不下去。

WELL 人家主任都這麼說了,當然是要去拜訪一下老人家。讓他消消火氣啦。

挑了一天見了面,主任有備而來,連番尖銳的問題,讓我無法招架。

而我呢,消極反抗,不理不睬。

最後主任說了﹔「我原本以為你今天來,態度會比較好,沒想到我錯了。」

連白天的工作都被拔掉了。

早知道那天突然的想要努力工作會變成這樣的話,我應該擺老擺很大才對

不過話說回來,當我去找主任面談的時候,儘管我們老大要我裝可憐,擺低姿態來保住工作,我也知道我做得到,但我卻選擇了痞痞的回答,因為我突然有一種想要藉此機會強迫自己離開這個工作的想法。而我也這樣做了。應該說得償所望嗎? XD

但是這件事也沒這麼簡單完了,在這件事後,除了我受害,在某些人的眼中,我成了辦公室的害群之馬,因為對他們來說我就像是個導火線,引爆了主任與我們老大的全面戰爭。在那之後我們老大不斷的被約談,甚至被解除職務,面臨調職。也讓我長久累積起來的人際關係面臨崩盤。雖然大家都明白,就算我沒出包,主任還是會針對我們老大,當然我也會想假如那天我沒有準時到辦公室,是不是大家就不會這麼慘。但是事情就是這麼發生了,也沒辦法說,就算我沒去主任也是會釘老大的。畢竟我們家老大照顧我很多,看著他這樣被上面的玩其實也不是很舒服。

時間飛逝而過到了現在也八月了,那個主任也離開了,我們老大呢在這段時間一直陪著他玩調職大鬥法,甚至一度灰心到想要離開學校,不過看來到現在也還在原單位,至於我呢沒了工作,自己的時間多出很多。相對的閒錢也少了很多。生活費的重擔成了我最頭痛的問題。而這一兩個月因為人際關係的惡化老實說也慢慢了解到一些人的面目與脾氣。到現在能修復的關係修復得差不多了,至於不能修復的,也只能說這就是緣分吧。

不管如何,套句一個學長告訴我的:「中原這個shithole就趕快離開吧,其他的就不要再多管了。」

3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つд⊂)
(揉眼)
(;。Д。)
(睜眼)
(;つд⊂)
(揉眼)
(;。Д。)
(睜眼)

莎莉公主發文了?
還一次兩篇?

老V
這次颱風對灣娘來回OX的機率
我看高達八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