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4日

BOKER小刀開盒文

其實打從國小開始
我就非常喜歡''刀''
因為總覺得身上帶著一把刀非常的''帥''
(老V曰:當艦長想要耍帥的時候就一定會順便耍囧XD)

起因是因為小時候最喜歡看馬蓋仙的影集
覺得他身上的那把瑞士刀簡直就是神之工具
所以國小我從我爸房間搜到一把瑞士刀的時候
我簡直是樂歪了
不過那把瑞士刀後來卻行蹤不明了OTZ

到了國中
因為迷上了玩鋼彈模型
所以我買了一把全不鏽鋼製的美術用美工刀來作模型
用的則是30度刀片
而這一把刀也就從國中一直陪伴我到現在
可以算是我這個人的''外在記憶''
以某個角度上來說
這把刀也可以算是我個人''信念''的延伸
我也不時會拿出來把玩或是拿來修指甲XD
(應該蠻多人看過我上課的時候在玩美工刀吧XD)
而且固定每年的''特殊日''會把用了一年的刀片給更換掉

不過現在這把刀因為某個原因
自從2007年之後
這把刀就沒有刀刃的存在
只是一個''刀鞘''而已
但是備用的刀片還有滿滿一打
可是我卻一點也不想把新的刀片換上

所以每當我想要用刀的時候
我都得去跟別人借
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我用的頻率又非常的高
(就算沒有真的要用我也很喜歡刀子在手裡滑動翻滾的感覺)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把刀
一看到這把刀的外型
我竟然.....



被''萌''到了!!!

好可愛的一把迷你刀啊!!!
(突然發現我身邊愛用的東西不是太大就是太小...很少有剛剛好的XD)
看過這一篇文章之後
我想大概有很多人會開始懷疑我對於''可愛''二字的定義
甚至質疑我是不有戀物癖的傾向XXD

而且價格非常的強大
所以再三的考慮過後
我就把他給標下來了
(以下開始進行偽相機的近拍測試)

等了3天終於出現在我面前了!

把他打開來


正面先來一張(看起來有點像某物)


背面也來一張~那個背夾挺有感覺的
刃體展開!!!

放在手心裡...好小!!!(還是我的手太大?)
基本上這一把刀我可能會定位為拆信刀
如果要放進EDC裡面當成求生刀來使用的話
我個人是認為有些勉強
(我個人理想中的求生刀是CRKT的雷恩七型,雖然是戰術折刀,但也算聊勝於無的存在)
不過這把刀看起來很精緻迷你
我還真怕我捨不得把他用在割紙箱切雜物的用途上
這樣就喪失買這把刀的意義了OTZ
(當然~我更加不會像某人一樣把他用來砍竹棒XD)

另外一提的是
這把刀雖然是德國的品牌
但是卻是台灣製造(最少鋼材是)
(刀刃的另一面有打上TAIWAN的雷雕)
其實台灣的製刀技術和品質算是一流的水準
很多外國的戰術刀求生刀一般刀廠商都指明台灣廠商代工製造
甚至連奇幻大作'''魔戒''裡的各式刀具
都是Made In Taiwan喔!!!

對了~
忘了說這把刀的名字
由於我在官網找不到這把刀的資料
只好以賣家給他的稱呼來命名他

他叫做''小犀牛''
不知道大家覺得像不像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