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

我的主管是哈比人

說話有點小聲
所以每次聽他說話我很痛苦
身高180公分的人要聽一個150公分還說話很小聲的人
結果可想而知
我的腰幾乎是半折狀態
(一個禮拜下來快斷了OTZ)

我主管也知道這會讓我造成困擾
所以當他說話的時候
他都會找張椅子或是高的地方然後跟我說
"你是要坐著聽我說還是我站在椅子上說給你聽?"
雖然年紀是我的2倍
但是是個很有趣的一個人
有時候我跟在他後面的時候
他就會看看我
然後墊起腳尖擴起胸膛弄出一附他很高壯的樣子(還對我翹下巴)
如果他的個性是屬於非常惡搞的那一種的話
那麼說不定有一天我們可以玩"抓到外星人了!"的梗XD

他的脾氣非常好
對我非常有耐心
可是常常被櫃檯的大嬸們奚落的一無是處
甚至常常因為身高被那些年紀比他小的大嬸們取笑
另一個品管跟我說那是因為他們熟
不代表他在這個公司沒有地位
(事實上他的身分是經理特助~整間公司幾乎都是他在管)

我被錄取的理由非常的奇妙
我主管說之所以他決定錄取我
是因為他相信所謂的"緣分"
(聽說之前也是很多沒有工作經驗的人來面試,不過都被拒絕了)
我會來面試只因為這間公司離我家很近XXD
不過貌似他好像就已經決定要丟的寶貝球是哪顆似的
面試隔天就叫我來實習了

第一天的話就由現場的品管來帶我
帶到現場也是開玩笑的跟現場的人說
"這是新來的保鏢"
現場幾乎都是由老阿罵和查理仔組成(查理=美軍對於越南人的代號)
這些老阿罵對我似乎很感到興趣
當我把我爺爺的名號報出來的時候
竟然有一半的老阿罵說"原來你是OOO的孫子啊!!!"(名諱不方便公開)
沒想到我爺爺的名聲在老家這邊這麼吃的開
看來我有機會玩玩"我以我爺爺的名義發誓"這個梗

不過第二天就讓我看到過激場面
帶我的那個品管一大早就在發脾氣
還吵著要離職
原因是一個大嬸把出貨文件和批號弄錯了(已經不只一次了)
連經理都跑出來關心了
後來品管跑出去送貨而我主管也跟出去跟他談談
結果我就被整天放置PLAY了
(品管要做的事情好多啊~竟然還要送貨XD)

第三天才親自下場去體驗一下線上操作
(早上的工作讓我有了"我殺故我在"的奇妙思想)
順邊跟查理仔聊天
沒想到查理仔介紹越南的時候
竟然是以戰爭的角度來跟我介紹他們國家
還順便幫我回顧一下越南的戰爭史
即使這些東西我在"奠邊府戰歌"這個漫畫裡有初步的認識
不過聽起他們自己親身述說還真有一番風味
那個查理仔的老爸還參加過中越戰爭(1979年)
但當我問到那場戰爭的勝利者是誰
查理仔理所當然的說"我們贏了!!!"
不過當時雙方都聲稱是自己贏了這場戰爭
嘛~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我手上的味道2天都消不掉OTZ)

我所應徵的這個工作
表面上是編制于品管這個名目下面
但是真正規劃的職務卻比較偏向研發和檢驗
而且這個職務還在規劃
將來可能是我一個人獨自撐起吧
怎麼聽起來以前好像也常遇到這件事?
(專題實驗自己做~自己建立實驗系統~自己管理自己的小實驗室)
感覺我應該跟這個工作還算合得來吧?
正在執行的量子作戰計畫也因為有了工作而稍微打斷了
最近應該會先暫緩實行吧OTZ

我的工作近況大概就是這樣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恩~緣分呢
好的開始...
成功的第一步

話說你什麼時候要反攻對岸?
以食物征服
再來染指全世界@@
DC

傑特-零 提到...

就快了
等我創立黑暗料理界的時候
即使有人拿出會發光的菜刀
或是會跑出一條龍的鍋子
都沒有辦法阻止我征服世界的野望X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