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了無意義的瓦堆

退伍前就開始了找工作的例行公式
後來想嘗試翻譯這條路
她說
"我支持你"
也找到朋友一起分攤104外包的入場費
一人一半
過了大約半個月
沒有接到case
看著都待在家的我
她翻臉了
匆忙中,也許是運氣好
在當兵的錢用光前
找到了補習班帶班老師
只可惜第一個月的開銷還是有跟家裡小伸
而我原本就討厭補教
進去後更是加強了這想法
一個月左右
又選擇了退出
但如果只有任性怎麼行
所以提出了考多益這個議題
目標最高階
她又說話了
"我絕對支持你"
聽完這句話當晚我就報名多益
隔天我就辭了頭路
再隔天
她又翻臉了
沒工作的人不是人
是人渣
我懂了
就算士氣只剩1
多益還是得考
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大學滾了一天
心裡面什麼也沒有
結果多益也只考了775
雖然我的確該得這個分數
但也是讓當初
自己對自己下的承諾落空
曾經有這麼一段日子
家比外面還不像家
而在這感覺幾乎被磨光的時候
我總算是到了彰化
(雖然已經太晚了,這是最初我想去彰化的真意)
接著
找到了麵包店
凌晨5點半上班
怎麼會點頭的連我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
再沒工作
人神共憤
當然
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
只靠熱血根本不能克服一切
因為我的意志力薄弱...
第二天清晨受到勸說
建議我找友人A
請他介紹我進他公司
這公司我不去有兩個大理由
1.很遠
2.我不想欠A任何人情
所以她搬出了一個保證
"車子給你開"
那家公司就在交流道下來不遠
good offer
那就辭吧(變人渣)
於是當天就準備先開車到公司那邊
熟悉一下路況
先到南港學弟家
準備中午轉進出發
到了學弟家
也找了友人A
他願意幫忙介紹
要中午了
可以出發了
突然一通電話打過來
她 又 翻 臉 了
又變成不管再遠我都要自己想辦法
而且不准搬出去
接下來的幾天
每天態度都在輪轉
而我現在的狀態就是
每天通約四小時的車
做個時薪100的約聘工作
我必須承認工作跟我屬性算合
如果成功升職以後的薪水也ok
可是
我背上的刀也已經被插太多把了
我也知道沒有這些事件
今天的我不會在這
但是
在違背了許多我的原則
做了不少沒意義的事情之後
我的心裡面只剩下毀滅與憎惡
看著要一直都住在外面
現在要嫁出去的姐姐
心裡面的感覺更是五味雜陳
我也認為我不是那種
可以說離開家就離開家的人
但是我真的很膩了
是對家還是對我自己
我不知道

4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精神上支持你
不過在這樣的精神轟炸下還能始終如一
我很佩服你啊...(因為有些點跟我有點像)

但是
你心中的那一把劍
就算拔的出來
你有辦法拿著它對準你想要毀滅的人嗎?

Vanity555 提到...

所謂的復仇之劍
為什麼一定是毀滅呢

不過你說的沒錯
也正因為無法復仇
所以變成只能在這邊靠腰
不知不覺間發現
身上多了很多包袱
是放不下還是不想放
我也搞不清楚

匿名 提到...

那位是你母親大人嗎?
這就是人生啊<---這句話我最近不知道說了多少次...每次和我朋友一起這句話就變成了口頭禪了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