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

I Will Not Become A Patriot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330/11/1gyuw.html

士兵遭毆 軍方偽造簽名退訓

更新日期:2009/03/31 00:01

國軍基層管理出現大問題,去年7月,一名到陸軍步兵學校受訓的李亦荃,遭同梯學員教唆黑衣人圍毆昏迷,步校為息事寧人,要求他母親報案時不要說出軍人身分,離譜的是步校在「退訓切結書」上假造李亦荃的簽名和指紋,將他退訓,李亦荃的媽媽痛批軍方吃人夠夠。

受訓休假,李亦荃剛從返鄉遊覽車下車,就被10多人圍住,二話不說的痛毆,即使李媽媽向前制止,還是被打到送醫昏迷三天。

兒子被同在步校受訓的同梯學員,教唆毆打,而步校處理態度令人搖頭,事發時要他們跟教唆打人的許姓學員和解,不准轉送軍醫院治療,甚至傳簡訊,要李媽媽別向警方透露李亦荃的軍人身分,事後,為了讓李亦荃退訓,在退訓切結書上假造簽名、指紋。

事發至今8個月,被打還得復健,但打人、軍方處理態度冷淡,李媽媽很痛心,國防部的回應往下推,要陸軍自己答,但這件個案已經突顯基層管理鬆散,甚至涉及違法,只想息事寧人的心態,令人不敢茍同。

=======================================================

我在MSN網誌裡的最後一篇日誌裡

曾提到我要來報效這個"不知所云"的國家

而相信大家也知道我在軍中的"傳說"及"遭遇"

讓我更加的認為這個國家乃至於守護它的軍隊

通通是不知所云

如果說官方對於官僚的體制有重大改變的話

那麼也只有變的更變本加厲

今天這個新聞的主角

是我在負傷休養的期間

在國軍傷兵收容中心認識的一個弟兄

好巧不巧

跟我同一天生日

不過性格卻跟我完全不一樣

而我們也是在該中心一起發動"夏季革命"的患難兄弟

他在收容期間還受到他們單位的施壓(離島-東引島)

再加上同單位的白目兵在惡整

使得他現在的處境更加雪上加霜

新聞爆發當天我跟他媽媽還有他聊了很久

所謂的高層都是一些狗屁倒灶、膽小怕事、沒有肩膀、互踢皮球、無德無能

但是卻又戀棧權位、勾心鬥角、不知變通

看他們處理這些風紀案件就可以感受到

他們根本就不尊重生命、只想草草了事

一個不懂得尊重生命的官僚體制

只會在發生事情時專心於"尊重自己的生命"

這樣的軍隊怎麼凝聚向心力?怎麼讓人放心把子弟託付於軍隊、國家?

更別說國軍的戰力了...

長期的和平早就腐蝕掉保衛國家的決心以及軍人的基本精神了

說難聽一點

要是民間軍事玩家的武器都是真品且後勤充足

只要國軍不用空優不用重火器

在城市戰裡面

一支生存遊戲的小隊就足以玩趴一個排的兵力

雖然這樣的形容有點誇張

但是現在所謂的中華民國國軍

不過就只是隻用便宜紙紮的紙老虎

至於中華民國...

我只能說...





I Will Not Become A Patriot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想當初步校也是我每個月必去一次辦業務的基地呢(好大啊XD每次去那裡都要走到哭爸).這事原來還發生在我當兵期間...
軍方本來就是不見上新聞就不是大事.以後只要有事...直接找媒體民代就對了~

Vanity555 提到...

生存遊戲的也別太自豪了...
連手榴彈都可以丟到自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