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Full Metal Alchemist BrotherHood

最近亞洲區ACG圈最大的話題動畫作
鋼之鍊金術師以重製的版本再度搬上螢幕上了
而且這次還是標榜著亞洲同步播放(台灣的話要等一個禮拜)
不過這種放映方式好像不是首次
記得之前在KOMICA WIKI看過一篇考古文
當初"萬花筒之星"這部動畫當時也打全亞洲同步播放
在台灣由CARTOONNETWORK負責播放
(不過現在這一台怎麼不見了?有人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回事嘛?)
不過當時有一件更轟動的事情
那就是當劇情進入第三季(我沒記錯的話)的時候
不過日本方面竟然沒有任何的播放計畫
但是台灣這邊的播放計畫居然卻還是照舊並標明第三季
然後不知道是巴哈姆特還是PTT鄉的版眾
在網路上討論說難道這個全亞洲同步播放的計畫是否要停止了之類的言論
結果一到播放當日
撥出的就是保證原裝的第三季劇情
這是史上首次日本動畫在非日本地區進行第一次的公開播放
想當然爾該討論板當場變成實況版
這也是台灣ACG史上的傳說事件之一
(不過我沒有看那部動畫)

來談談這次新製作的鋼鍊在賣什麼藥吧
這次鋼鍊重製的主題非常明確
那就是"忠於原著"
也就是說推翻之前水島精二版本的所有設定和結局
當然此舉也引來大批愛好者的聲援
必竟被水島精二搞爛的作品可不少...
(通靈童子、鋼彈00為最好的例子)
重點是"水島式"的演出手法令人不敢恭維
尤其是他導過的作品都會用所謂的"劇場版"來作為結局
也就是說他那長達50集的本篇動畫都只是為了告訴你一件事
"你現在看的這50集動畫只是為了宣傳我之後要製作的劇場版所做的宣傳動畫罷了"
多麼極其惡劣的導演啊...

不過反觀忠於原著的動畫版第一集
卻是讓眾人跌破眼鏡的原創劇情OTZ
反之水島版本前期那種半原創半原著的手法我比較看的入眼
或許是要與水島版做出區隔吧
在主角的個性上就有很大的反差
水島版的艾德華一開始是個天真的小鬼
再失去弟弟還有右手和左腳之後
還經過一段時間才慢慢成長
(有時後依劇情還會看到他驚慌失措恐懼的樣子和尖叫聲)

不過原作的表現呢?
一開始艾德華的等級就是MAX
(這在當時連載的少年漫畫雜誌上可是創舉!!!一個不需要成長的主角!!!)
完全就是已經個性成長過頭的陰險小鬼
因為再失去弟弟還有右手和左腳之後
他就知道什麼叫做所謂的真理了(也見識過什麼叫做真正的地獄了)
整個人也變的非常勢利
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史上第一個濫用官僚權力和金錢資源的濫咖型主角XD)
而且不管什麼時候都能保持冷靜
就算有恐慌的樣子那也是裝出來騙對手的

就連當上國家鍊金術師的過程也不一樣
水島版是經過嚴格的審查和一個詭異的鍊金術測驗才通過
原著版是直接在大總統監考下徒手鍊成長槍行刺大總統
並且對大總統嗆聲
大總統欣賞他的膽識而讓他通過

不過我在看了兩集之後有幾個地方非常不習慣
由於原著版和水島版的製作團隊完全不一樣
就連聲優部分也有部分調整
而這個聲優的部份就讓我頗有微詞
鋼鍊裡我最喜歡的腳色是火焰大佐羅伊和狙擊中尉霍克艾
在水島版中用的聲優是老牌聲優(年紀較大)
把火焰大佐那種有野心且正經又帶有點輕挑的個性表露無疑
而霍克艾那種幹練型女強人的強勢表現也是我喜歡的地方
但是重製版的聲優讓我有些小失望
現在的火焰大佐用的是鋼彈00裡那個熱血又輕挑的狙擊手大哥"鎖定兄"
聲音路線走的是熱血、輕挑以及哥哥形象的表現
跟原作裡大佐扮演的主角上司腳色以及富有野心的表現非常違和
雖然說鎖定兄和火焰大佐都愛狙擊女性腳色的心
不過聲優捏它應該不是這樣玩的吧OTZ
霍克艾就更別說了
現在這個聲優的聲線根本就是女子高中生的語氣
在吐槽的時候一點都不強勢
反而比較像是在碎碎念
好違和啊.....

此部重製的作品我想定位應該已經不是在吸引新的觀眾群了
而是打算冷飯熱炒一遍
不過我想這麼優質的作品應該是不用再這樣大肆宣傳
但是就在漫畫版已經慢慢在做結尾的動作的同時
還可以看到原著完整重現的版本我還是很高興的
話說鋼鍊這個漫畫算是我從小到大看做算最有深度的作品了
也是我人生第一部追實體漫畫的作品
而且我也沒有因為買了這套漫畫而後悔
雖然說富監義搏的獵人也不錯啦
不過他的偷懶畫工和休刊斷頭的無良行為令人不敢恭維啊

以下為播放資訊

4/11起 每週六晚上10:30

鎖定ANIMAX頻道

首播為無中文字幕

第二次以後播放附中文字幕

節目資訊請由下方連結進入
http://www.animax-taiwan.com/

雖然ANIMAX的字幕翻的不是很好

不過對於沒有入手管道的人來說算是一大福音

但是家裡沒有第四台的人就.....

嗯...

以上!

4 意見:

DC 提到...

喔...又有鋼練的新消息了,而且還是確定會撥啊...
恩.也許我會靠自己的方式來看這動畫...鋼練的小道消息滿天飛.有時會令人不知所措呢...導致我都不太想理動畫的消息XD...可能我只會追漫畫而已
話說我第一部追的實體漫畫是七龍珠...

Vanity555 提到...

吐個槽
CARTOON NETWORK一直都存在
可能是南部太落後...XD

謝明博馬陰人放購ˇ屁ㄉ人不董識貨ㄉ人精打細算ㄉ人霖宏百里緒恩駛溟含凾信攔醬油邱科信彰柏宏與簽纏t06單耳耽溺娟謝政道QKPb戲曲學院部大汐布袋戲model mode台北不婚獨子女 臺獨 提到...

反差的同義詞?

反差的同義詞?
發問者: 虎牙 + 見光死 = 吸血鬼? ( 初學者 5 級)
發問時間: 2007-03-01 15:49:10
解決時間: 2007-03-11 00:44:21
解答贈點: 5 ( 共有 0 人贊助 )
評價: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11 人評價 )
回答:
1 評論: 0 意見: 0
[ 檢舉 ]

想要一些 "反差" 的同義詞

意思就是說反差這個詞

能不能用其他的詞來代替

或是更為誇示的表達反查這個詞

* 2007-03-01 15:49:34 補充

"反差"
同義詞

最佳解答

* 發問者自選

回答者: 牧雲 ( 初學者 5 級 )
回答時間: 2007-03-02 18:24:18
[ 檢舉 ]

[反差]原是光學或攝影常用的詞彙,
即光線明暗極端對比的狀態.
以烘托主題,或予人深刻與震撼的視覺感受.
然而,也有人將此一專有名詞拿來當做形容詞用.
如果在修辭的用語來說,較為接近的是
[映襯]
在文學用語較接近的是
[對比]
如果是成語的話較接近的是
[判若雲泥] [不啻霄壤] [天差地別]
如果是俚語的話較接近的是
[歹竹出好筍] [鳳凰生烏鴉]

[ 快速連結 ] 其它回答( 0 ) | 意見( 0 ) | 評論( 0 )
知識評價
發問者評價:
很有幫助

謝謝
網友評價:

* 正面:100%
* 普通:0%
* 負面:0%

( 共有 11 人評價 )
您對這一則知識的評價:
正面普通負面.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60703010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