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艦長日誌20090506:人生加速器

站在空無一人廠房一角的檢驗實驗室
剛處理完隔天要用的微生物檢驗器材
猛然驚覺

碼的...
我竟然已經工作3個禮拜了
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

明明感覺好像沒有在做什麼
但是在下班前五分鐘
都會有"耶!!!不會吧!!!要下班了???"的奇妙感覺

一邊開車返回公司路上一邊胡思亂想
我想到了愛因斯坦的相對論

當一樣物體以光速前進時
該物體時間軸的移動會趨近於無限小
相當無該物體的時間靜止了
而觀測以光速物體前進的靜止物體
則是因為速度靜止
所以時間軸仍然繼續流動

以前當學生或當兵的時候
覺得每天都很充實但是是間卻過的很慢
大概是到處趴趴走的原因
所以當我到處跑的時候
時間軸移動趨近於靜止
讓我感到做學生的時光很漫長

當我工作的時候
總是侷限在同一個地方
雖然因為職務關係
我可能要兩個廠房間移動
但是那也是來回10公里的距離
所以當我在公司或廠房工作的時候
我的時間軸還是一直流動
只是以往一直相對處於時間軸靜止的我
對於時間的流逝竟然渾然不知

我還真怕這樣日復一日之後
開始邁向年復一年...
天啊...光是這樣我就不敢再想下去了
難道人生就是這回事嗎?

又開始想要旅行了
這樣才能忘掉時間的流逝
想跑遠一點的地方去呢(遠目)

嘛~
如果把人生想成旅行的話這樣心裡說不定好過點
不過我不要OTZ
感覺好像有些東西慢慢被磨掉了
那是什麼呢
我知道答案
但是我不想面對...

只是發發牢騷而已
倒也不是對人生絕望
更不是討厭現在的工作
不過時間的流動真的很討厭呢

最近的近況大概就這樣

以上!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感覺到時間快速流動不錯啊
很充實的感覺~
dc

Vanity555 提到...

本人在這裡大膽預言
這工作你做得下去
而且可以做挺久的
因為你在做的時候你認為時間是相對快速
而不是相對慢速的

就憑著這相對時間錯覺
你可以天天都作時光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