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表面上的第一百篇...[背騎少女]


背騎少女動畫改編自笠原哲郎2003年開始連載的科幻動作漫畫《背騎少女》
(13集)。


當初也不知道是怎麼弄來這部動畫看的...
結果一看就覺得品質不錯 (12集而已,但實際劇情好像也只做到漫畫中間),
美少女+有2隻手可變型的機車...
是一部有科技+速度感的動畫啊,我喜歡(茶)~


故事描述一名少女舞者(女主角)因受傷放棄芭蕾舞,
命運的安排下讓她亂入了學校RIDE BACK社團,
並且本身有騎RIDE BACK的天份,因此喜歡上騎RIDE BACK的感覺,
其實尾形琳也是藉由騎RIDE BACK來彌補因傷而放棄跳芭蕾的遺憾
(RIDE BACK是真的能夠跳躍的機車呢XD),
不過故事也沒那麼簡單,
頭幾集令人快樂的校園青春劇情不久就因為GGP和BMA的鬥爭而複雜化,
尾形也硬生生的被捲入其中,
命運...友情...親情等等因素都讓她無法置身事外
(簡單的說就是倒楣,依台灣的說法也叫做犯太歲XD),
在甩也甩不掉的劇情安排下,
尾形只好展開逃亡的生活,
也看盡了戰爭的殘酷和無奈,
對RIDE BACK的心情由陌生>熟悉>喜歡>懷疑>排斥>了解...
最後以騎著RIDE BACK跳芭蕾的方式解決掉追殺的戰鬥機械武器閉幕。
(屌啊,真是有特色)

整個故事內容算是相當不錯了
(也許有些地方劇情沒描述的太清楚,不過整體主線都蠻ok的)
我喜歡科技+人工智慧+機械藝術美感的RIDE BACK,能立起來的RIDE BACK好威啊 ~
也喜歡裡面的戰爭場面(真是有爽度啊),戰爭畫面很有水準= =+
劇情中,對於GGP這種行政府暴力的組織犯罪,我有著複雜的情緒,
如果現實中發生了,我們該怎麼辦?
也很慶幸目前生活的自由度之高...真的要懷有感恩之心啊~


在來,我也喜歡女主角騎著RIDE BACK時的心靈感覺...
那種心神合一的感動...(沒錯,就是那個光XD)
劇情前期那段騎著RIDE BACK衝破工程告示標誌的畫面真美啊~
最後騎RIDE BACK的打鬥也算一絕,那種了解RIDE BACK和自身關係的體悟...
裡面琳和RIDE BACK的互動表現,可以細細品嘗體會~


最後...
劇情也沒有很複雜的人際關係
感覺起來其實人和人之間都蠻單純的(朋友之間)
就是騎車和感受車車帶來的快樂(岡倉教授騎的小機車也很帥)
其他的情緒都是中後期才帶入...而且也不會太強烈
算是很合我胃口
也推薦給大家^^


相關介紹

監督 :高橋敦史
系列構成.腳本 :高屋敷英夫、飯塚健
人物設計.總作畫監督:田崎聰
美術監督 :東地和生
CGI監督 :設樂友久
撮影監督 :齊藤寬
音樂 :和田貴史
音響監督 :中島聰彥
總製片人 :豊田智紀
製片人 :原史倫、大貫一雄、上田耕行
行政部門製片人 :丸田順吾、竹內茂樹、川村明廣
----------
尾形琳:水樹奈奈配音。母親是著名的天才舞蹈家,本身也有天生的舞蹈才能。

上村翔子:武藏野文藝大學學生,尾形琳好朋友。

內田啜:迷戀尾形琳的粉絲,也因此加入學校RIDE BACK社團,最後也以很無言的方式被GGP殺害(根本是犧牲打的角色,也是我覺得很鳥的死亡片段...這段劇情太矯情)

片岡珠代:RIDE BACK社團的騎士,是名冠軍車手,和尾形琳有競爭關係。

菱田春樹:邀琳加入的社團人員,RIDE BACK社團的技術人員。

岡倉天司郎:武藏野文藝大學RIDE BACK顧問教授,也是名有著深厚實力的RIDE BACK開發人員,有一段不可告人的戰爭經歷,跟巴克也有敵對的舊帳要處理。

基弗:BMA的領導人(至少在日本這邊),和尾形琳一樣是RIDE BACK的天才騎士,因利害上的關係,幫了琳不少忙,對巴克恨之入骨。

羅曼諾夫‧卡連巴克:定位明顯的壞人,GGP在日本的大頭目,是本劇中必須被打倒的最終BOSS。

依田惠:無意間目擊尾形琳命運的記者...最後幫忙對抗巴克。

GGP:算是立於國家之上的世界政府組織,由對聯合國鬥爭成功而控制著世界。

BMA:對GGP來說,就是反叛組織的存在,在各處發動著恐怖活動。

RIDE BACK:可立式機車(也不知主角騎的那輛紅色特殊RB算不算有人工智慧?),外部特徵有兩臂構造,可平衡機車和用於特殊行進方式。(動畫中表現出來的畫面品質很優秀)


(補完~)

3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這部我也有看
不過是看一集殺一集
設定和劇情的漏洞很多
最後一集感覺只是為了表現而表現(也很嬌情啊!)
整體看起來非常沒有劇情感(結構也很鬆散)
其實光從開頭那個"游擊隊扳倒大國成立新政權"這個世界觀設定就很莫名奇妙
我不相信不到三公尺高的地面機動兵器可以對抗有絕對空優的軍隊
(更何況他們作戰的地形是開闊荒野而不是巷戰)
起碼以現今軍武科技觀來看這一點可以說很可笑
(其實就算在現今世界~在RPG面前不管什麼裝甲都跟紙糊的一樣)
如果撇開劇情和馬臉人設的話
機械設定倒是真的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我印象中RB是沒有人工智慧的
充其量只有能對應駕駛者操控的自動補正系統而已

DC 提到...

依我看的感覺
也不算沒劇情感
13集應該主要分3段情節
第一段校園
第二段襲擊`逃亡
第三段開戰
以這三段連貫起來...也算是女主角和RIDE BACK的命運路線
(所以我才說主線蠻ok的)
至於劇情前的戰爭設定就不在我的守獵範圍 ~
傑特說的最後一集是指跳芭蕾那段嗎?呵呵

傑特-零 提到...

芭蕾舞那段我認為做的不錯
但以劇情來講稍微太灑狗血了一點
感覺非常做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