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

SD GUNDAM G GENERATION-F



這一個遊戲是由SUNRISE在2000年出品的SD鋼彈棋盤式戰略遊戲
個人私心認為這是這個系列以來最完美的作品
連後來的PS2的系統都沒有辦法讓我感覺滿意
雖然PS2的畫面是越做越好
但那也只是表面上可以取悅大眾的視覺觀感
這個出在PS上的最終系列(指是該平台的最後一款系列作)卻最能打動我心
經過初代和二代(ZERO)的洗鍊
所以養成系統及遊戲模式達到最高頂點
不管是MS的開發設計更為考據
還是收錄的作品為業界頭一遭(連只出漫畫的外傳系列也收入)
這款遊戲在當時的鋼彈迷眼中更是個完美的遊戲

不過
我提這作品做什麼呢?
原因無他
直至1天前
過了快10年的歲月
經過PS機實機遊玩乃至電腦模擬器攻略

我終於破關了!!!!!(被拖走.....

因為求學過程中沒有什麼時間玩遊戲
即使有閒也不見得會想點開他來玩
尤其在PS被我老爸玩爆了之後(不要懷疑~我家遊戲機幾乎都是他在玩的)
在我有能力搞到一台跑的動模擬器的電腦之前
這中間的空窗期大約有3年有餘
在加上記憶卡的資料不能帶到電腦上
所以我又重頭打過
這樣算一算我大概花了五年間斷的時間在玩這遊戲
這也是我少玩網路遊戲的原因~
因為這總是有一個破關的目標在那裡

這個遊戲有所謂的黑歷史密碼系統
只要你的據點守衛機升級到LV.9你就可以利用密碼叫出所有機體
不過這對於想要玩出所有MS開發系譜的人來說是多餘的
而在我破關的時候我的據點守衛機只有LV.5而已
在不靠黑歷史密碼取得新機體的情況下
我的MS開發圖鑑達到99%

而最後的1%無法藉由開發或是原作豋場人物ACE登錄的機體只有4機
分別是逆X、哈囉、精神感應哈囉以及最後破關會給出密碼的最終機體
不死鳥(鳳凰)鋼彈
這個機體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他可以設計出圖鑑中90%以上(不含事件用機體或角色專用機)的機體
可以說是非常方便的機體
但如我之前所言
對於想要玩出所有MS開發系譜的人來說是多餘的
不過在關卡全破之後我還是乖乖的把這隻鋼彈簽出來
用來設計出剩下三隻只能利用這架鋼彈開發的機體
來達成100%開發系譜圖鑑

說到最後關卡
亦即是鋼彈之父富野由攸紀所設定的最後鋼彈世代-逆A鋼彈
(意思此作是所有不同平行世界的鋼彈的最終系列)
此作是以隱藏關卡來表現
但比較可惜的是他的劇情也只有表現這麼一關而已
沒有到更後面的劇情(可能是因為當時該作品才剛開播來不及收錄)

在現在這個鋼彈越做越亂七八糟的情況下
把這個遊戲破關對我來說有更深一層的意義在
說不定在我心中
我早就已經從鋼彈這個世界裡畢業了
把這個遊戲給破關
也算是得到一張畢業證書吧?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