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Signal of death

大約是一年前
在當替代役時胃一直很不舒服
後來也照了胃鏡
是慢性萎縮性胃炎
胃潰瘍比較讓人耳熟能詳
讓我引用一段網路資料

  一、慢性萎縮性胃炎:辛辣食物、濃茶、咖啡、酗酒、進食狼吞虎嚥及服用某些藥物如阿司匹林等,可誘發或加重萎縮性胃炎,甚至誘發癌變。因此,平時應注意避免這些刺激因素。患者最好每年做一次胃鏡檢查。

  二、胃潰瘍:有大約5%的胃潰瘍病可發生癌變。因此,應根據病情的輕重情況每年或兩年做一次胃鏡檢查,以便及時發現疾病變化。平常如有下列情況要及時就醫:原來的胃痛節律消失或加重,藥物治療效果越來越差,體重減輕,日趨消瘦,不明原因潛血試驗持續陽性者。


醫生告知無法根治
如果能讓症狀消失就謝天謝地了
照胃鏡的痛苦經驗只是個開始
那也無所謂
畢竟還不是癌嘛
但是該怎麼跟家人解釋呢
大概過了兩三天
某天晚上母親大人
想到了前幾天我做過檢查
便向我詢問
聽完答案後




"你真的很麻煩耶!"







3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知道我有胃潰瘍...
但不知道有沒有慢性萎縮性胃炎...

匿名 提到...

我也是聽醫生說是胃潰瘍(沒照過胃鏡...不怎麼確定)
聽說胃潰瘍也沒法根治
我不能喝咖啡和刺激性的飲料
相信未來會治好的(你的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