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

[人物誌] Vanity = Neins = Nihility

B型九月三號生處女座
同時具有獅子座與處女座的特質
也導致了強烈的人格矛盾
由家人和成長環境讓我從小就學到了幾個重點
1.絕對的冷靜
2.不能哭
3.要被動
其中又以絕對的冷靜為凌駕一切的守則
雖然我盡力在實行
但總還是會有怒的時候
當努力付出卻被抓出來罵的時候
四周的人裝死將一切推卸到自己身上的時候
給別人建議卻又被臭罵的時候
太多了
曾幾何時
那個小V就跟個白癡一樣每天就只知道打鬧
不知不覺
小V消失了
出現了一個不黑不白的老V
國小的夢想是漫畫家
自選讀物是孫子兵法
最喜歡跟級任老師一同在社團時間下象棋
那由因肺癌死去的外公親手提拔的實力
雖然也只是普普
一直到最後都只能火拼到讓外公讓五步
我相信國小的我仍是外向的
曾經有一次因為惡作劇太過火
被老師當場拉褲子
也被老師用腳用力踹過
但他仍是我最尊敬的老師之一

國中
每天迎面而來的就是不斷的打壓
辱罵以及各種精神物質控管
也在這個時期
我初次在腦海中浮現了
縈繞我大半輩子的兩個字
虛無
這跟尼采的虛無主義有點類似
但我比較喜歡和老子來作類比
到底讀這麼多書有沒有用呢
讀了就是未來的直升支票?
不管是民俗體育班的
還是放牛班的
或著是我待的重點班
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其實什麼都沒有
但人就是喜歡幫東西分級
天下皆知美之謂美
在這時期我養成了寫小說的習慣
英文也在二下突然變成了黑馬
甚至可以上台幫大家報與修正答案
為了要及早逃離這個不自由的環境
一能推甄我就隨便找了間
可以通勤又符合自己在學成績的學校報了

沒想到
推甄居然考了第一名
這應該是自己給老娘最爽的一次了
給其他家長圍起來詢問
您家兒子是要選什麼科系?
也因此我賺到了一台新電腦

在五專
我認識到了兩個影響我性格甚鉅的人
aokhololo跟R.H.
跟這兩個直來直往毫無心機的人在一起
總感覺自己也變輕鬆了
天塌下來都一定可以想到方法的
五專的頭三年精神生活非常充實
不但讓我體會到大智若愚的精神
也遇到了一個一生難得的對手
要找一個比你弱的人,簡單
要找一個比你強的人,不難
但要找一個能力跟你旗鼓相當
而個性又像熱血漫畫那些主角一樣的
極難
不管是誰踏入誰的領地
總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跟對方殺到55波
只有歡樂與交流
沒有心機與爭執
有的時候只是聊自己以前玩的遊戲
就可以聊上一整天
而同時也在這個時期
我在網路也認識了不得了的人物
而和這些人分開之後的生活
便一直隨著我持續到現在
十足的理想家個性
配上理論派的作風
分析者的說話口吻
以及不時會出現的強硬派性格
組成了我個性的光與影
伴著我苟延殘喘至今





10 意見:

傑特-零 提到...

好棒的自述文~這樣寫才棒啊!!!
不過要我寫自己我可能寫不出來OTZ
我習慣透過描寫與他的人互動中來形容自己
我最喜歡的就是看別人用自己的角度來描寫我XXD
對了~
該說小V好萌嗎?(爆)

匿名 提到...

喔~老V和我一樣是處女呢...我24日的~
也是B型...
該怎麼說呢...我覺得我們在人世間真的就是來學習的...一個追求平衡的旅程...並且有能力幫助別人時不吝於伸出友誼的手...
我也很喜歡象棋呢...高中時當過棋藝社的社長.當兵的時候...我大盤的沒輸過XD...當然我不是很強.不過還稍微可以虎虎不玩象棋的一般人...我也喜歡和沒啥心機的人在一起(廢話)...我認識的人大概有3個這樣的.嘿嘿

Vanity555 提到...

我有個把一個星作切成三片的說法
而你
不是我那片XD

傑特-零 提到...

照你的切法我是天秤座中的天秤座OTZ

但是怎麼看都不像啊XXD